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集集团与徐工机械达成战略合作 布局氢能机械、低碳循环载具等创新业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集集团与徐工机械达成战略合作 布局氢能机械、低碳循环载具等创新业务)

日前,中集集团(000039)与徐工机械(000425)在深圳蛇口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物流机械装备、低碳循环载具、国际物流、自动化物流、新能源、供应链平台、海外业务、资本合作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与会领导表示,徐工与中集都是国际化发展的企业集团,期待双方在国际市场开展更多合作,不仅要继续拓展“一带一路”市场,也要打开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在企业管理方面双方互相学习先进经验,共同进步。

据了解,中集集团与徐工机械计划把各自在装备与服务领域的优势能力进行互补。比如在物流机械领域,结合徐工港口机械、叉装机械以及中集天达自动化物流装备等产品,双方合作打造安全可靠、绿色低碳、自动化的物料转运解决方案。

在物流服务领域,中集世联达、中集载具与徐工智联在国际多式联运、零部件循环包装领域深入合作。中集世联达依托遍布全球的物流服务网络及优势运力,与徐工共同实践“走出去”战略;中集载具为徐工机械相关企业的零配件入厂、售后件配送等不同场景设计了多款智能化且绿色环保的循环载具解决方案,计划逐渐替代一次性包装、提高运营效率。

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引领下,双方还将围绕新能源产业深入合作。比如,徐工在氢燃料动力机械方面具有领先的技术储备及商业模式探索经验,而中集安瑞科具备制氢、储氢、加氢装备的核心技术。双方将结合各自产品技术优势,共同推广氢能叉车等氢燃料动力机械在国内外市场的应用,以及加氢站等配套设施建设。

供应链体系建设方面,中集同创、徐工供应作为双方集团内承担供应链保障重要使命的企业,双方将共同研发和推广新材料使用,助力中国钢铁产业升级发展。

为确保战略合作相关项目尽快落地,双方建立了对接沟通协调机制,明确以双方高层领导牵头组织总部及下属企业之间的合作互动,确保双方合作顺利推进,推动合作项目落地取得实效。

目前徐工机械和中集集团均在加速资本运作,整合或分拆下属业务。

其中,徐工机械拟发行股份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徐工有限的全体股东,最终交易价格为386.86亿元。7月8日,该吸收合并事项已经获证监会批复,8月1日开市时徐工机械将开始连续停牌,公司股票进入现金选择权派发、行权申报、行权清算交收阶段,直至现金选择权申报期结束并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后复牌。

另一边,中集集团着手分拆旗下中集世联达赴深交所上市,同时保持对中集世联达的控制权。中集世联达主要从事物流服务业务,提供覆盖海、陆、空等多种运输方式的全流程跨境综合物流服务。7月16日该分拆事项已经获董事会通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