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特斯拉(TSLA.US)暴力拉升近10% 空头们却亏惨了:单日损失超10亿美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2 07:4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特斯拉堪称“空头聚集地”。

(原标题:特斯拉(TSLA.US)暴力拉升近10% 空头们却亏惨了:单日损失超10亿美元)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电动汽车领导者特斯拉(TSLA.US)公布强劲的业绩报告后,周四其股价大涨近10%,但有一类群体却成了明显的市场输家:那就是大量做空该股的投资者。特斯拉可以说是美股空头规模最大的个股,几乎3%的流通股被做空。

金融分析机构S3 Partners预计,仅周四单日特斯拉股价大涨,该股的空头们按特斯拉市值计价的损失就已经超过10亿美元。S3 Partners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使得他们本月的累计亏损达到26.7亿美元。

S3 Partners预测分析业务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iwsky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在业绩发布前,特斯拉的空头们积极削减敞口,在过去30天内抛售了209万股,价值约15.5亿美元。”“然而,由于这种‘巨大而突然的损失’,特斯拉做空者可能会继续被迫挤出他们的头寸。

据悉,特斯拉股价已连续7个交易日实现上涨,周四收涨9.78%,最终收于815.120美元,为5月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公布优于预期的Q2业绩后,特斯拉股价飙升

不可否认的是,做空特斯拉的投资者们迄今为止已收获强劲的收益,有统计数据显示,他们在2022年获得价值约63.4亿美元的按市值计算利润。

具体原因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特斯拉今年正处于困境之中,该公司正在应对供应链问题和原材料成本飙升的问题,加之上半年新冠疫情有卷土重来趋势,导致该公司生产计划一度被迫中断,最终Q2交付量不及预期。此外,特斯拉CEO马斯克收购社交媒体公司推特(TWTR.US)的行动屡次出现意外,这进一步打压了特斯拉投资者的情绪。

毋庸置疑的是,特斯拉在周三股市收盘后公布的第二季度业绩帮助缓解了部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该公司仍然坚持今年的产量预期,并表示需求仍不是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