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超预期!特斯拉(TSLA.US)Q2营收大增42% 产业链将开启赤金十年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1 10:2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如果拿苹果产业链与特斯拉产业链对比,前者引领消费电子黄金十年,后者或将开启相关产业链赤金十年。

(原标题:超预期!特斯拉(TSLA.US)Q2营收大增42% 产业链将开启赤金十年)

当地时间7月20日,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电动汽车巨头特斯拉(TSLA.US)盘后披露了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数据显示,二季度实现营收169.34亿美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2%,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68.8亿美元;每股盈利2.27美元,同比增长57%,高于分析师预期的1.83美元。

受财报刺激,昨夜收涨0.8%的特斯拉盘后加速上涨,涨幅一度扩大到将近5%,截至今早9:00,涨幅为1.45%,每股报753.5美元,总市值超7695.2亿美元。

根据本月初特斯拉公布数据,今年二季度总共交付254695辆车,较去年同期上升27%,但与一季度相比环比下降近5.5万辆。尽管当季交付量两年来首次环比下降,预计年均交付增速会达到50%,与一季度的预期保持一致。

虽然从整体财报数据来看,特斯拉本次交出的成绩优于华尔街预期,但交付量两年来首次环比下降仍然产生了一定影响。

另外据财报数据显示,特斯拉二季度汽车业务毛利率为27.9%,虽高于分析师预期26.9%,但明显低于一季度的32.9%和去年二季度的28.4%。有分析指出,通胀、疫情、电池及零部件供应竞争、美元升值都对利润造成影响。

在财报中,特斯拉提到了上海和加州佛尔蒙特工厂的出色成绩:上海和佛尔蒙特的工厂均在二季度达到有史以来最高的单月产量,并且上海工厂近期的设备升级将在未来进一步提高产能。

马斯克称,今年下半年,特斯拉的汽车产量“有望”打破公司历史纪录,并重申未来几年年均汽车交付量增长50%的目标。按照增长目标,预计今年特斯拉电动车全年交付有望达到140万辆。

值得一说的是,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全球共交付56.5万辆电动车,同比增长达46.3%。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中国汽车6月销量数据,特斯拉6月份在中国销售了78906辆电动车,同比增长138%,国内交付量创下77938辆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77%。

其中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今年6月创下了产量新高,今年上半年,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总共生产了近30万辆电动车,达到去年全年产量的六成左右。特斯拉中国表示,如果没有疫情影响,产量还会高很多。

从时代的角度观察,投资者难免好奇,特斯拉这条巨大的鲇鱼与十年之前的苹果相比,又会带来什么样的历史机遇?

如果拿苹果产业链与特斯拉产业链对比,前者引领消费电子黄金十年,后者或将开启相关产业链赤金十年。

对比苹果产业链,兴业证券认为当前特斯拉产业链相当于苹果链的前期(2009-2012),产业链上涨来自特斯拉销量的高预期对估值的拉动,后续产业链机会还会来自:特斯拉销量带来的产业链业绩兑现或者超预期;特斯拉定义的新产品趋势在中期孕育的第二波大机会;特斯拉后续围绕汽车生态圈的拓展带来的新机会。

从苹果链判断特斯拉链趋势,后者机会才刚开始,后续还会有销量持续超预期的业绩超预期,以及新产品趋势引领的新机会,而特斯拉链Tenbagger选择的核心是看公司是否具备单一优质赛道的深度挖掘或者看准产品趋势并进行多赛道拓展的能力。兴业证券推荐关注:

(1)单一优质赛道纵向延伸:优质赛道伴随特斯拉共同成长,看好三花 智控(热管理系统)、银轮股份(热管理系统)、福耀玻璃(汽车玻璃),以 及潜在可能进入特斯拉链优质赛道的德赛西威(中控屏、雷达、域控制器)、中鼎股份(空气悬架)。

(2)多赛道横向拓展:看准产品趋势实现多赛道拓展从而 做大做强,推荐拓普集团(内饰、底盘、汽车电子)、均胜电子(内饰、 安全、汽车电子)、华域汽车(内饰、底盘、雷达摄像头、智能驾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