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南文化出售极米科技股票 持股超6年收益丰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南文化出售极米科技股票 持股超6年收益丰厚)

7月20日晚中南文化(002445)公告,公司于今年6月20日至7月20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出售极米科技(688696)股份18.46万股。

出售股份成交均价为350.01元/股,成交总金额为6459.75万元。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本次出售极米科技股票扣除成本和相关交易税费后,确认的投资净收益约2336万元。

中南文化出售极米科技股票

中南文化前身为中南重工,目前公司文化板块主要从事电视剧、电影项目的投资、发行、营销等业务。极米科技主要从事智能投影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2021年3月3日,极米科技在科创板上市。

公告显示,中南文化原持有极米科技175.9万股(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后),占极米科技总股本的2.51%。2022年3月3日上述股票解除限售,全部转为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来源为极米科技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 

6月20日以来,中南文化共减持极米科技18.46万股,经初步测算,本次出售股票确认投资净收益约2336万元,影响当期净利润约2336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11.28%。 

中南文化称,出售持有的优质股票资产,有利于提高资产运营效率,优化公司资产结构,促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及股东价值最大化。

中南文化近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亿元至2.1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50%-57%。预计实现扣非净利润2000万元至4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4%-869%。 

扣非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公司加大了产品市场渗透力度,优化成本费用管控机制,机械制造和文化传媒板块营业收入均同比大幅增长所致。

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主要是因为其持有的极米科技股权本期确认公允价值变动收益1.49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54亿元。

持股超6年

中南文化2016年4月6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与江阴中南常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南常春)共同出资6000万元,对成都极米科技进行增资,合计取得增资后极米科技4.717%的股权。

其中,中南文化增资5000万元,取得增资后极米科技3.9308%的股权。此后,中南文化一直持有极米科技,直至公司上市。

这笔长达6年的投资,也为中南文化带来了丰厚的收益。

中南文化公告显示,此次减持过后,公司仍持有极米科技约157.48万股股票,约占其总股本的2.25%。按照极米科技7月20日收盘价359.7元计算,中南文化持有的股票市值约为5.7亿元。

从2018年以来,中南文化扣非净利润已连续多年亏损。在2021年年报中,中南文化表示,经历过破产重整以后,公司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脱掉了沉重的历史负担,资金流动性大为改善。特别是公司投资的极米科技科创板上市后,给公司带来了较好的投资收益,同时市场形象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除中南文化外,极米科技的股东名单中,还包括多家知名企业及投资机构。包括百度、芒果传媒、上海赛领、创东方等。

其中,百度网讯和百度毕威为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的企业,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极米科技股份58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61%。

今年3月份,百度持有的股份解禁后,即开始减持公司股票。

截至今年5月23日,百度网讯、百度毕威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149.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合计减持金额超过5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