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格芯(GFS.US) CEO:若美国芯片法案未通过 纽约工厂建设或被推迟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20 09:4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参议院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就一项精简版的芯片法案进行投票。

(原标题:格芯(GFS.US) CEO:若美国芯片法案未通过 纽约工厂建设或被推迟)

智通财经APP获悉,格芯(GFS.US) CEO考菲尔德(Tom Caulfield)对媒体表示,如果美国国会未来几周未能通过一项支持美国计算机芯片行业的法案,该公司在纽约州北部建设半导体工厂的计划可能会被推迟。

美国参议院将于周二晚些时候就一项精简版的芯片法案进行投票。该法案已在去年通过了第一版,旨在应对来自其他国家日益激烈的竞争,为半导体行业提供520亿美元的补贴和税收抵免。

据悉,此项法案将向英特尔、三星、台积电和格芯等公司提供资金,用于在美国建造芯片工厂。

去年,为美国军方和其他客户制造芯片的格芯表示,将在该公司纽约马耳他总部建立第二家工厂,不过没有透露新工厂的费用和时间表。考菲尔德称,如果没有美国政府的补贴,该工厂的建设将需要更长的时间。

考菲尔德表示:“要尽快建设工厂,我们需要政府与我们共同投资。我们有很好的自由现金流,但我们必须建立资产负债表才能进行这些投资。”

相比之下,格芯与意法半导体在法国合作建厂的计划在本月推进得更快。考菲尔德称,该工厂的谈判在今年年初开始,大约六个月后就达成了协议,因为法国政府迅速实行了补贴措施。这座投资金额达57亿美元的工厂将于2026年全面投入运营。

他还表示,如果美国的芯片法案在去年第一次尝试时就全面通过,格芯可能会早已推进了纽约工厂的建设,但实际情况是该公司当时转向了建设法国工厂并扩建新加坡工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