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美国芯片法案即将表决 却遭AMD(AMD.US)等半导体大厂反对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9 14:3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AMD、高通和英伟达等知名半导体公司正在决定是否反对52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

(原标题:美国芯片法案即将表决 却遭AMD(AMD.US)等半导体大厂反对)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AMD(AMD.US)、高通(QCOM.US)和英伟达(NVDA.US)等知名半导体公司正在决定是否反对52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理由是该法案对它们的支持力度不够,而且严重偏袒英特尔(INTC.US)等制造商。

据了解,《芯片法案》最早将于周二投票表决。该法案旨在强化美国本土的芯片工厂建设,以提升市场竞争力,具体措施包括520亿美元的补贴和投资税收抵免。

目前,该法案已基本得到了两党的支持,但芯片行业却对此存分歧意见。知情人士称,根据当前的参议院立法,像英特尔这类芯片制造企业将从《芯片法案》获得补贴,用于建设工厂,并从众议院推出的《促进美国制造半导体》(FABS)法案的一个版本中获得25%的购买工具税收抵免。

相比之下,AMD、英伟达和高通自己设计芯片,但把芯片送到台积电(TSM.US)等合作伙伴那里制造,这使它们无法从建设工厂的补贴(芯片法案)或工具的税收抵免(FABS 法案)中获得直接好处。

因此,AMD等公司以及行业协会贸易组织美国半导体协会(SIA)支持美国众议院提出的另一个版本的FABS法案,该法案既包含制造税收抵免,也包含对芯片设计活动的税收抵免。

SI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感到鼓舞的是,立法正在取得进展,我们继续支持颁布520亿美元的芯片法投资,以及针对制造和设计的《FABS 法案》的投资税收抵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