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独行月球》定档7月29日 业内人士:对拉动下半年影市复苏将起关键作用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晨 2022-07-19 14: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独行月球》定档7月29日 业内人士:对拉动下半年影市复苏将起关键作用)

财联社7月19日讯 (记者 陈晨)进度过半,暑期档终于等来了一部头部电影。今日,由开心麻花、中国电影(600977.SH)主控出品的科幻喜剧电影《独行月球》定档7月29日上映。财联社记者从电影业内人士处获悉,《独行月球》能否在暑期档上映一直备受关注,作为今年暑期档最受期待的国产电影之一,《独行月球》的票房表现对于拉动下半年电影市场复苏起到关键作用。

影片数量不足是今年暑期档的“硬伤”。除了已上映的《人生大事》、《外太空的莫扎特》和一些重映的献礼影片外,今年暑期档显得较为冷清。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目前,暑期档票房为37.49亿元,去年同期则为42.4亿元。而联瑞影业、横店影视(603103.SH)出品的《人生大事》贡献了14.38亿票房。《外太空的莫扎特》上映后表现不及预期,目前票房仅1.25亿元。

《独行月球》的定档无疑给今年暑期档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中国电影此前公告披露,中影拟投入17.2亿元,布局《流浪地球2》、《独行月球》等3部重点市场大片,平均每部投资5.73亿元。

一位电影业内人士透露,与开心麻花以往的中小体量喜剧不同,观众对于《独行月球》可能要求更高。“国内观众看惯了进口大片,对于特效的要求不言而喻,《独行月球》上映的前三天十分关键,剧情和特效能否让观众满意对电影后续票房持续性有影响。”该人士表示。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业内对于《独行月球》的表现也抱有较大期待。业内有声音认为,《独行月球》的票房有望突破30亿大关。北京某影院一位负责人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以往暑期档都有头部影片坐镇,无论票房还是上座率都能保持一个较高的数据,而今年暑期档由于缺少头部影片,在工作日,影院的上座率仅在3%-8%之间。《独行月球》作为今年暑期档的头部影片,上映日又是周末,有望进一步提升影院的整体客流和上座率。

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发稿,《独行月球》的想看人数已超52万人,首日场次6199场,上映首日排片占比高达90%。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