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欧洲十年来最大一宗IPO!从葛兰素史克(GSK.US)分拆的Haleon在伦敦上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9 11:4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Haleon以3.3英镑的价格开盘(市值约300亿英镑),盘中一度上涨至3.374英镑,但在收盘时下跌6.6%。

(原标题:欧洲十年来最大一宗IPO!从葛兰素史克(GSK.US)分拆的Haleon在伦敦上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从葛兰素史克(GSK.US)分拆出来的Haleon公司周一在伦敦证交所挂牌,以3.3英镑的价格开盘(市值约300亿英镑),盘中一度上涨至3.374英镑,但在收盘时下跌6.6%。这是欧洲十年来最大的一宗IPO,不过在它上市之际,英国的消费和零售股今年已受到严重打击。市场的动荡以及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令这家最新的英国消费品巨头承压。

Haleon是止痛药必理通(Panadol)和舒适达牙膏的制造商。此前在激进投资者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公司的压力下,葛兰素史克分拆了消费者健康业务,成立新公司Haleon。在分拆之前,联合利华曾在1月出价500亿英镑试图收购该业务,但被葛兰素史克拒绝。据称雀巢也曾考虑过收购此项业务。

瑞信分析师表示,虽然预计Haleon的市值将达到330亿英镑,一些投资者可能会关注最近几个月其他公司对它的收购兴趣。

英国金融服务公司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指出,由于通胀的原因,Haleon必须“保持灵活”。作为大品牌,它的拉动力应该有助于它获得消费者青睐。

葛兰素史克6月曾预测,Haleon在今后三到五年的时间里年度销售额将增长4%至6%,而该公司需要证明它能够在减少债务的同时实现此目标。今年上半年,Haleon还强调了两项将药物从处方药转换为非处方药的新交易,计划在2025年和2026年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