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美股上演今年第17次“闪崩”!财报季开局艰难 机构做多情绪异常惨淡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9 09:2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标普500指数今年1月以来第17次出现盘中逆转至少1%的走势。

(原标题:美股上演今年第17次“闪崩”!财报季开局艰难 机构做多情绪异常惨淡)

智通财经APP获悉,机构投资者长达一年的急于退出使美股的基础变得脆弱,并容易出现快速波动。美东时间周一下午1点左右,标普500指数看似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却在几分钟内分崩离析,抹去了约1%的涨幅。尽管苹果计划放缓招聘的消息被认为是崩盘的罪魁祸首,但这种波动在2022年美股中十分常见。这是标普500指数今年1月以来第17次盘中逆转至少1%的走势。从这个角度看,今年将是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美股波动最大的一年。

投资顾问公司EP Wealth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策略董事总经理Adam Phillips表示,由于投资者权衡经济衰退的前景与许多坏消息可能已被定价的稳健估值,他们正在进行一场“拔河游戏”。标普500指数本月第三次反弹至3900点上方,但未能守住。

Phillips指出:“我们已经看到了从6月低点开始的温和反弹,但美股仍处于下降趋势中。我们可以抱最好的希望,但现实情况是,投资者在等待业绩预测调整以及通胀放缓的同时,正在打一场艰苦的战。”

美股在一路走低中蒸发了多达15万亿美元的市值,而机构投资者已将其敞口降至多年来的低点。

摩根大通的对冲基金客户数据很好地说明了这种转变。自去年年初以来,该集团在多头账簿中的杠杆率在达到可能的最高水平后,已跌至底部5%的历史区间。与此同时,其做空头寸从最低水平上升到了70%。

对John Schlegel等摩根大通分析师来说,如此轻的仓位是市场对上周三出乎意料的高通胀等数据反应强烈的原因之一。当天,标普500指数期货最初下跌近2%,随后回升并在收盘时小幅走低。美国国债收益率表现出类似的反应,先飙升然后回落。

Schlegel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股市没有进一步抛售以及投资者对利率反应平淡,可能表明他们正在减少去风险化措施。对冲基金中已经很低的仓位也可能是换手率较低的部分原因。”

总体而言,投资者不愿在财报季和本月晚些时候美联储会议之前进行巨额押注。上周的股票交易量跌至年内最低点。

富国银行证券策略师Chris Harvey称:“现在是财报季,市场情绪很糟糕。市场正在寻找利润率收缩、消费支出减少、经济衰退、低端消费者面临压力以及盈利削减等方面的切实证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