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高盛(GS.US)Q2营收大超预期 FICC营收同比增55%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8 20:1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8日,高盛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

(原标题:高盛(GS.US)Q2营收大超预期 FICC营收同比增55%)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18日,高盛(GS.US)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数据显示,高盛Q2净营收118.6亿美元,同比下降22.9%,较市场预期超出11.6亿美元;净利润为29.27亿美元,同比下降47%;摊薄后每股收益7.73美元,上年同期为15.02美元,同比下降49%,较市场预期高出1.04美元。

按业务划分,投资银行业务净营收21.4亿美元,同比下降41%;全球市场业务净营收64.7亿美元,同比增长32%,其中固定收益、外汇及大宗商品业务(FICC)业务营收为36.1亿美元,同比增长55%;资产管理业务净营收10.8亿美元,同比下降79%;消费者与财富管理业务净营收21.8亿美元,同比增长25%。

营收超预期主要受FICC业务收入飙升55%的推动。 该行的FICC业务产生了36.1亿美元的收入,超过了StreetAccount显示的预期28.9亿美元,这是由于在利率、大宗商品和货币方面的交易活动“明显增加”。股票收入同比增长11%,至28.6亿美元,略高于26.8亿美元的预期。

第二季度释放贷款损失准备金6.67亿美元,上年同期贷款损失准备金减少9200万美元。平均普通股股东权益年化收益率为10.6%;平均有形普通股股东权益年化收益率为11.4%。

7月14日,公司董事会宣布将于9月29日向普通股股东支付每股2.50美元的股息。本季度,公司向普通股股东返还了12.2亿美元的资本,包括5亿美元的普通股回购(150万股,平均成本为323.74美元)和7.19亿美元的普通股股息。

Q2公司全球核心流动资产平均为3910亿美元,而2022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水平为3750亿美元。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等竞争对手第二季度投行业务收入大幅下滑。但另一家华尔街大行竞争对手花旗集团的交易收入增长了25%,帮助其超越了利润预期。

在高波动性时期,高盛的表现往往优于其他银行,这可能对该公司有利。但它也是华尔街最大的企业咨询公司之一,IPO和并购的放缓是普遍现象。

此外,通过各种投资工具,银行往往还能从资产价格上涨中获益,因此,金融资产的全面下跌可能会给银行带来伤害。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均公布了与贷款或股权持有量下降相关的减记。

上周,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公布第二季度盈利下滑,因两家银行为预期的贷款损失拨备更多资金,而摩根士丹利则因投资银行业务放缓幅度超出预期而令人失望。花旗集团是唯一一家营收超过预期的公司,受益于利率上升和强劲的交易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