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股价连续三涨停后 新特电气收关注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价连续三涨停后 新特电气收关注函)

因为头顶“储能概念”的光环,新特电气(301120)在7月13日至7月15日期间连续收出3个涨停板。

7月18日,新特电气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当天股价没有延续涨停走势。截至全天收盘时止,新特电气报于32.18元,上涨0.19元,涨幅为0.59%。

新特电气主营业务为以变频用变压器为核心的各式特种变压器、电抗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及配套产品的销售。公司的产品变频电气系统主要应用于电力、冶金、石化、建材、市政及机械配套等工业及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以实现对各类高压电动机驱动的风机、水泵、空气压缩机、提升机、皮带机等负载的软启动、智能控制和调速节能,从而有效提高工业企业的能源利用效率、工艺控制及自动化水平。

近期部分媒体报道新特电气涉及“储能”概念,互动易投资者提问和投资者调研对新特电气变频用变压器产品及其在储能领域的应用关注度较高,新特电气在互动易回复时提及公司产品储能用变压器是储能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

例如,针对投资者提出的“公司有没有技术或产品应用于钒电池产业链”的问题,新特电气在日前回复称,公司生产的变频用变压器产品已用于储能领域,具体细分领域主要由下游高压变频电气系统制造商及终端用户所处细分行业决定。

在7月14日的公告当中,新特电气表示,公司产品虽能应用于储能领域,但目前尚处于初步推进阶段,应用于该领域的产品收入及净利润占上市公司整体比重不超过3%,对公司业绩的影响较小。

深交所在最新下发的关注函中,要求新特电气结合在手订单补充披露公司储能产品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储能产品目前在研、生产情况,市场竞争格局及市场占用率,已有产品的具体情况及其与同行可比公司的差异;补充披露储能产品相关项目建设的内容及进展,包括但不限于投资金额、资金来源、建设内容、建设周期及规划、具体进度及效益实现等情况;说明公司上述产品及项目建设在资金筹措、研发进度、产品性能、市场销售、建设进度等方面的具体情况,是否存在不达预期的风险并充分提示。

同时,深交所还要求新特电气结合公司收入结构、经营业绩、市场需求等,说明公司业务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近期股价涨幅是否与基本面相匹配,是否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变动幅度一致,并结合同行业上市公司估值、市盈率、股价变动等情况,就短期内股价涨幅较大充分提示风险。

沪深交易所7月18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新特电气因成为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换手率达到30%的前五只证券证券上榜。从当日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来看,多个市场知名的游资席位上榜。

具体来看,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中国国际金融上海分公司、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银河证券大连人民路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营业部分别是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申港证券四川分公司、国泰君安深圳登良路营业部、中国中金财富证券安徽分公司、申港证券浙江分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特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