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诺贝尔奖得主出任首席科学家,天价白酒听花在下一盘什么棋?

来源:鳌头财经 2022-07-15 11: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诺贝尔奖得主出任首席科学家,天价白酒听花在下一盘什么棋?)

记者丨晓敏 见习生丨君平

出品丨鳌头财经


7月14日下午,青海春天发布公告称,1998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穆拉德、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瓦谢尔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将出任听花酒首席科学家。

听花酒的销售是青海春天的主要业务之一,听花酒自上市来,凭借“双激活”新酿酒理论,以及5.86万一瓶的破纪录天价,而在网络迅速走红,并成功带动青海春天营收业绩上扬。据青海春天一季报显示,公司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522.2万元,同比增长270.40%,其中以高端商务白酒听花酒为代表的酒水业务实现收入5296.95万元,同比增加1101.59%,已完全成为带动青海春天回归高增长的核心动力。

此次青海春天开白酒行业先例携手诺贝尔奖得主再度发力白酒工艺创新,很多业内人士称,青海春天此举或可成为激活中国白酒创新发展的一条鲶鱼。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一直以来,白酒行业的聚焦点都在窖池和传统工艺的区别,而鲜有革命性创新。这也直接导致白酒的同质化竞争过于激烈,白酒饮用人群不断被国外品牌蚕食。而创新则需要强大的科学技术作为支撑,跳出白酒固有窠臼,与科研方向紧密的诺贝尔奖得主合作,不失为白酒健康化发展的可行路径。

事实上,这两位诺贝尔奖得主的科研方向,一个是致力于一氧化氮相关的细胞信号研究,一个是计算酶学奠基人,也均与听花酒以提升健康水平为主创新方向高度吻合。

据了解,穆拉德教授因发现一氧化氮(NO)能促使心血管扩张而在1998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其研究发现,一氧化氮不仅在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糖尿病、肺部疾病、伤口愈合、甚至肿瘤等诸多领域都有重要作用,还会在抗衰老方面起到积极效果。这一科研成果直接促进了药物万艾可和其他包括心血管、神经系统、癌症以及关节治疗药物等新药的研发。而根据公告,穆拉德教授将指导公司研发团队基于“双激活”酿酒理论,围绕“双激活”产生的氧化氮提升等现象及其对人类健康的作用与价值,展开深入研究,实现更为系统全面的减害增益成果。如果双方能在未来合作中实现这一目标,无疑将为中国白酒发展开创一片新纪元。

而瓦谢尔教授则因“为复杂化学系统开发多尺度模型”获得诺贝尔化学奖。众所周知,白酒是采用多菌种群体微生物进行发酵,而其相互间作用的复杂性又导致代谢产物的多样性,并直接影响酒质。尽管近年白酒企业都在开展相关的微生物研究,但这些产物对人体的影响却至今未完全研究清楚。而青海春天携手瓦谢尔教授通过运用模拟技术研究不同工艺酿造的酒体、酒中各种微量成分和组合物等对人体的影响,尤其是不同风味物质及其浓度含量、相互作用等因素,对味蕾、对味觉等人体神经传导和大脑风味感知的影响,不仅可实现听花系列口感风味的更高目标,更可为行业提供更多的创新解决方案,引领世界蒸馏酒走向减害增益、健康化发展的新航向。

如今,产品向健康化方案已成为白酒行业主流趋势,各大品牌超高端产品的频频出现,本质上也是适应了消费者对更健康更品质生活的追求,听花酒之所以能受到巨大的关注,也正是因其超预期的满足了这一点。

据一项成年男女两性人群的饮用测试研究显示,每日适量饮用听花酒1两连续7-14天,对饮用前后测试人群的多项客观数据化指标进行检测分析。结果两组人群的血清免疫指标、男女性激素及功能指标一氧化氮、情绪调节指标血清素、内啡肽、多巴胺,以及深度睡眠比例、皮肤角质层含水量指标明显提升。

对此,拉德表示,“听花酒”将科学与酒这种消费产品结合,使得一氧化氮作用于人体机能这一现象,不仅对男性身体功能发挥作用,对女性也有类似功效,进而提升人类的幸福感 —— 这是非常有价值的应用。

在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同时,其凸显出的新价值,也收获了资本市场的信赖。从去年股价跌至6.2元至今,青海春天股价已累计上涨超过3倍,最高达到20.67元,远超同期各类白酒上市公司涨幅。

一位投资人表示,听花酒质虽然很好,但仍处于市场发育和持续投入阶段,品牌力和销售渠道是较大的短板,因此青海春天短期内仍需要投入巨大的营销费用,难以实现盈利。不过相信随着与诺贝尔奖得主的深度合作,听花在品质上有望进一步引领市场,并带动品牌力和销售渠道的开拓,届时一旦销售渠道打开,中国白酒格局将有望重塑,甚至引发新一轮白酒革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海春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