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成本上涨克明食品再提价 上半年净利预增80.89%至17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成本上涨克明食品再提价 上半年净利预增80.89%至171.33%)

产品刚提价7个月,7月14日晚,克明食品(002661)再宣布产品提价5%,同时,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预增80.89%至171.33%。

成本上涨产品提价5%

克明食品公告,鉴于小麦价格增幅过大,经营成本上涨,公司作为高端挂面领导者,为了持续向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及行业良性发展,经公司研究并审慎考虑后决定从2022年7月16日开始上调各系列产品的销售价格,平均上调幅度为5%左右。

克明食品表示,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市场销售有一定影响,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去年11月13日,克明食品也进行过一次调价,彼时公司称,鉴于面粉、包材、运输等成本持续上涨,为更好地向经销商、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促进市场及行业可持续发展,经公司研究并审慎考虑后决定,对公司各系列产品上调价格,公司将于2021年12月1日起执行新的价格政策。

当时克明食品称,本次部分产品调价可能对市场销售有一定影响,调价对公司未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

如今,上次调价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已在上半年业绩中有所体现。

7月15日晚,克明食品披露业绩预告称,预计今年上半年盈利7800万元-1.17亿,同比增长80.89%至171.33 %,上年同期为4312万元,预计扣非净利润同比242.55%至413.83%,为7000万-1.05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043.48万元。

克明食品表示,2022年上半年,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复,行业需求增大,公司作为物资保供企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保产保供,同时依托公司树立的良好品牌形象,持续加大广告宣传力度,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主营产品的销量及收入同比增加,导致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长。

公司同时称,2022年上半年,面对小麦价格持续上涨,公司通过优化品项结构、发挥“小一体化”优势,主营产品的毛利率反而同比上升,导致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长。

今年以来毛利率呈上升趋势

在2021年年报中,克明食品曾表示,挂面的原材料是面粉,占生产成本的80%左右,而面粉的原材料是小麦,小麦价格上涨将直接影响挂面的生产成本。小麦采购成本从2020年年初2420元/吨不断上涨,截至2021年年末达2900元/吨,涨幅近20%,再加上当前国际局势不稳,海外农产品进口受限,2022年一季度的小麦价格较2021年年末仍在上涨,对于只有不到30%毛利的面条企业而言,原材料成本上涨直接蚕食了公司的利润。

2021年,克明食品实现营收43.27亿元,同比增长9.32%,净利润6747万,同比下滑77%,毛利率15.82%,今年一季报显示,其今年一季度毛利率已提升至17.85%,克明食品一季度营收净利双降,分别同比下降0.61%、29.11%。

今年5月20日,克明食品高管在接受投资者调研时表示,从4月份公司毛利率的变化分析,小麦价格持续上涨确实对公司成本端带来了比较大的压力,公司在4月份做了很多工作,如提高产品结构、提升自动化水平、对订单进行整合等,在小麦成本上涨的情况下,公司4月毛利率环比3月份仍有上升。

“根据我们了解,面粉制品企业应该都面临这样的压力,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承受的生产成本上涨的压力更大,小麦成本上涨是全行业一个普遍性的问题。”克明食品董事会秘书陈燕说。

陈燕认为,根据湖北新麦上市的价格,预计公司主要生产基地河南新麦的开秤价格与当下的小麦采购价格差不多,预估今年下半年的小麦价格走势不会乐观,全年基本可能处于高位水平。

股价表现方面,今年至今,克明食品股价微跌0.96%,截至7月14日收盘,其总市值38.8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