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银河证券:关注行业业绩拐点 寻找财报优质个股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新月 2022-07-15 08:4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河证券:关注行业业绩拐点 寻找财报优质个股)

银河证券认为,7月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开始披露,投资者目光更多回归行业本身,随着疫情逐步消退,稳增长效果逐渐显现,叠加上游利润向中下游行业转移,全A盈利逐步筑底,可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电新、半导体等板块以及有利润回升预期的消费品板块等,寻找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优质标的。

以下为其最新观点:

一、核心观点

(一)中报业绩预告概览

截至2022年7月14日中午12时,共有675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全A披露率为13.98%,预喜率为64.15%。行业来看,上游行业受益于市场本身供需格局偏紧和俄乌冲突推动,二季度盈利增速仍整体较好,披露率和预喜率均远高于其他行业类型。煤炭、有色金属、石油石化预喜率分别为93.8%、88.2%和84.6%。电力设备、国防军工、电子等景气度较高的成长性行业也排名靠前,预喜率均不低于60%。房地产、传媒、非银金融等业绩表现较弱,预喜率仅为不到30%。

(二)中报业绩及行业表现前瞻

整体来看,全A盈利二季度逐步进入磨底阶段。我们认为伴随经济面及需求端的复苏,2022年下半年全A盈利增速或进入企稳回升阶段,行业上需更加关注业绩拐点预期。

资源:供需较好的上游资源品板块二季度盈利仍较可观,但其板块盈利增速有边际放缓趋势。且6月份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行,对股价支撑减弱。若下半年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行,资源品板块盈利及股价或将均受到影响。

制造:中游制造方面,上游原材料涨价或对中游部分企业利润有所挤压。但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车产业链等,短期虽供给端有所释放,但需求端一直较旺盛,伴随成本端下行和国内疫情好转,相关产业链等将继续受益,相关行业盈利将保持高增或拐点渐至。

消费:盈利面来看,回升动力不强但整体或有一定边际改善。但股价来看,消费板块目前还没有系统性向上的动力,板块相对优势较弱。在消费整体板块新的向上逻辑建立之前,有反弹机会,但板块分化较大。

科技:科技板块中汽车电子受益于新能源产业链,或业绩更好,电子板块大概率延续业绩增长态势。股价方面,若大宗商品价格不再掣肘,成长性较高的电子等板块或有一定表现。同时目前国内互联网平台也迎来政策缓和期,传媒、计算机等板块存在一定机会。

金融、地产:金融随信贷上升业绩或有一定改善,房地产在政策灵活放松下,业绩或逐步筑底。但股价来看,金融、地产板块的长期基本面没有发生本质改变,在经济面逐步回暖,房地产销售等指标有所改善后,金融地产大概率仍较弱势,较难有超额收益。

(三)关注成本回落带来的上下游利润转移

部分中下游行业盈利将迎来改善。A股整体营收及利润增速与大宗商品价格趋势有较强的关联性,但上游利润的重新分配也将带来A股毛利率的整体抬升。

二、投资建议:全A盈利逐步筑底,关注财报优质个股

7月上市公司中报业绩开始披露,投资者目光更多回归行业本身,随着疫情逐步消退,稳增长效果逐渐显现,叠加上游利润向中下游行业转移,全A盈利逐步筑底,可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电新、半导体等板块以及有利润回升预期的消费品板块等,寻找业绩确定性较强的优质标的。

三、风险提示

政策超预期的风险;经济下行超预期的风险;上市公司业绩大幅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