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评论 - 正文

能链智电(NAAS.US):三重因素共振,筑底反转在即?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4 21:4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时机、市场、基本面”三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股价已经筑底的能链智电后续或将迎来不错的上行空间,进而促使其股价和估值迈入一个新的台阶。

(原标题:能链智电(NAAS.US):三重因素共振,筑底反转在即?)

近日以来,跻身“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的能链智电(NAAS.US)股价开始出现一些反转迹象。

6月13日,能链智电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但上市之后的几天,其股价录得不小跌幅——对比来看,6月13日收盘其股价还是8.46美元,但到了6月30日便跌破6美元。此前,智通财经APP便推测过,能链智电作为充电服务领域“新秀”,在未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之前,市场热度与期待便都已高度给予到“前身”瑞思教育身上。因此,当能链智电上市后的几天中,股价或将出现换筹压力。

但随着前期的筹码换手完成,能链智电股价目前已稳定在6美元附近开始盘整,出现了“筑底企稳”现象。

具体而言,7月5日、7月7日,其股价分别录得5.19%、7.69%的涨幅,为6.28美元、6.30美元;同时,成交量也相应地有所回升,分别为12.111万股、7.729万股。截至13日收盘,其股价报于6.14美元,成交量为5.95万股。由此可以看到,经过上市初期的一轮下跌后,能链智电的股价已经在“6美元”这一区域止跌并开始持续盘整,筑底企稳信号已经显现。

事实上,能链智电股价此次能够显示筑底企稳信号并不是偶然,而是在“时机、市场、基本面”三重因素的共振下出现的必然结果。

一方面,“时机”主要指的是,华尔街用“抄底行为”看多中概股,中概股回暖之势已经显现。

众所周知,受外部环境带来的情绪拖累影响,自2021年2月份以来中概股们经历了一大史诗级“抛售潮”,股价和估值都down到谷底。但从消息面上来看,5月份以来,随着华尔街的“顶流机构”逐步披露加仓中概股的公告,市场情绪已经从悲观转化为期待,中概股们的回暖之势已然出现。

具体而言,据相关公告披露,摩根大通的旗舰中国基金在一季度大举加仓了京东,加仓幅度达1253%;桥水基金、福达国际也增持了腾讯、阿里巴巴、美团、拼多多、百度等多只中国互联网科技股;高瓴旗下的HHLR一季度也增持或者新进买入了京东、富途等中概股。

在经历过一段长时间的杀跌之后,中概股的估值已经处于明显低位,因此于资本而言此时不失为好的进场时机。由此可知,随着华尔街用抄底行为看多中概股,中概股们已然走出了之前的黑暗时刻,步入回暖周期。而于初登纳斯达克的能链智电而言,回暖的生存环境显然有助于该公司打开股价的上行空间。

另一方面,“市场”主要指的是,新能源汽车大势所趋之际,身处于充电桩赛道的能链智电自然大有可为。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这一点不用多说,想必大家也都知道。据相关数据披露,2021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为340万辆,约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53%。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22年6月,新能源车国内零售渗透率达到27.4%,较去年同期提升12.8个百分点。

新能源汽车大势所趋,与之相关的充电桩市场自然也将大有可为:CIC(灼识咨询)统计数据披露,预计到2030年,公共直流快充的数量将增长到794万个。2016年、2020年和2021年,中国的公共直流快充分别占公共充电桩充电量的59.6%、83.5%和90.1%,预计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95%。

在此背景下,对于身处于充电桩赛道的能链智电,其经营业绩高速成长也自不待言。以营收为例,至2021年该公司的营收为1.6亿元,相较于2020年同期大增433%。而考虑到充电桩未来的高景气发展趋势,能链智电的未来业绩表现或不止于此。

最后“基本面”方面,能链智电的行业级解决方案,或将给公司构筑了一道强有力的竞争壁垒。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能链智电的商业模式与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充电站运营商Charge Point可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均采用“充电桩+运营管理”的运营模式。具体来看,其商业模式主要包括线上充电解决方案、线下充电解决方案、非电服务三大核心业务,覆盖新能源全价值链,提供选址规划、买桩、买电、线上运营、线下运维、非电服务等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服务。

细究来看,这一业务模式可谓具有明显优势,它不产桩、不建桩,避免将大量资金沉淀在充电桩等固定资产之上,而是着眼于线上+线下+非电等一站式服务,聚焦价值链高效能环节。不仅有效解决充电场站服务单一、用户充电体验差、场站收益率低、投资回报周期长等问题,还可以全方位解决设备商、运营商、主机厂、车主用户等各方参与者的痛点,以行业级解决方案构筑出一道强有力的竞争壁垒。

这种方式使得能链智电可以通过与生态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快速扩大市场占有率并提升品牌影响力,从而为自身带来较高的资产回报率和较大的财务弹性,达到提高资产运作效率和盈利能力的目的。

综上来看,在上述“时机、市场、基本面”三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有充分的理由可以相信,股价已经筑底的能链智电后续或将迎来不错的上行空间,进而促使其股价和估值迈入一个新的台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