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部门发文推进屋顶光伏覆盖,BIPV板块要火!8股涨停,能辉科技“20CM”涨停,罗普斯金5天5板,券商还看好哪些股?

来源:和讯财经 2022-07-13 16:3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部门发文推进屋顶光伏覆盖,BIPV板块要火!8股涨停,能辉科技“20CM”涨停,罗普斯金5天5板,券商还看好哪些股?)

受两部门发文推进建筑太阳能(000591)光伏一体化建设,到2025年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消息影响,今日,光伏建筑一体化板块集体走强。

BIPV板块走强,能辉科技“20CM”涨停


7月13日,光伏建筑一体化(简称为“BIPV”)板块盘中大幅拉升,截至收盘,该板块上涨幅度为3.84%。个股方面,能辉科技涨停,中信博涨约12%,罗普斯金、方大集团(000055)、清源股份(603628)、亚玛顿(002623)、雅博股份、宝鹰股份(002047)、瑞和股份(002620)等涨停,立方数科、启迪设计(300500)、嘉寓股份(300117)、中来股份(300393)、芯能科技(603105)等股上涨超6%以上。

具体来看BIPV板块热门个股:

能辉科技“20CM”大长腿涨停

今日,能辉科技开盘震荡上行,下午14点10左右封涨停。截止下午收盘,能辉科技报收于39.28元,上涨幅度为20.01%,换手为25.97%,成交金额为3.55亿元,公司总市值为58.84亿元。


罗普斯金10%涨停,已连续5个涨停板


两部门发文推进屋顶光伏覆盖

消息面,住建部、发改委印发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出,优化城市建设用能结构。推进建筑太阳能光伏一体化建设,到2025年新建公共机构建筑、新建厂房屋顶光伏覆盖率力争达到50%。推动既有公共建筑屋顶加装太阳能光伏系统。

近期,重庆市印发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有序推进整县屋顶光伏建设,加快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公共建筑等屋顶分布式光伏推广利用。因地制宜推动生物质发电,稳步发展城镇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有序发展农林生物质发电和沼气发电。到2025年,全市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达到50%。

消息面上,国网福建电力福州中心库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接入项目顺利并网运行,实现“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上网模式。该光伏项目充分利用福州中心库5G碳中和智慧物流园区厂房屋顶面积共计9090平方米,建设机组装机容量462.24千瓦,投产后年发电量约86.84万千瓦时,年平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865.79吨,达到“碳中和”标准。

券商:地方政策密集出台加速BIPV市场扩容

在当前的“双碳”战略目标下,光电建筑作为引领能源转型和促进传统建筑业低碳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是落实碳中和的重要途径。光电建筑即使用太阳能光伏建材取代传统建筑材料,为建筑日常运行提供清洁能源的一种新型建筑。这种绿色环保的特性,令光电建筑实现了传统建筑“被动节能”转向“主动能源制造”的革命性转变。

华鑫证券研报表示,目前建筑与光伏结合的方式有两种分别为BAPV(建筑附着光伏系统)与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既有发电功能,又具有建筑构件与建筑材料的功能,提升建筑美观程度,相比于BIPV,BAPV会增加建筑负载,影响建筑整体效果,预计未来BIPV将迎来快速发展。

国盛证券表示,与集中式光伏电站相比,分布式光伏电站设备、施工成本均较低,叠加销售电价较高,全额自用情况下分布式光伏电站投资回收期约6年,而地面电站需约15年。其中分布式电站中BIPV较BAPV更具经济性,工业厂房BAPV和BIPV投资回收期分别约8-9年/6-7年,公共建筑BAPV和BIPV投资回收期分别约5-6年/4-5年,BIPV在各类形式光伏项目中具备显著经济性优势。随着光伏和建筑企业跨行业合作增多,BIPV产业链逐步走向成熟,经济性占优的BIPV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兴业证券(601377)认为,当前国内BIPV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BIPV当前发展阶段仍需依靠政策强推,在国家顶层规划实施方案指引下,地方政府层面的BIPV政策已经进入密集落地时期,有望加速推动BIPV市场扩容。

(责任编辑:王刚 HF00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方大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