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财报 - 正文

台积电(TSM.US) Q2净利同比大增76.4%超预期 缓解市场对科技产品需求放缓担忧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4 15:1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美股盘前,台积电(TSM.US)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

(原标题:台积电(TSM.US) Q2净利同比大增76.4%超预期 缓解市场对科技产品需求放缓担忧)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四美股盘前,台积电(TSM.US)公布了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受益于市场对高效能运算、物联网及车用电子相关应用的需求,该公司保持高速增长。数据显示,台积电Q2合并营收达到5341.4亿新台币,同比增长43.5%,环比增8.8%;净利润为2370.3亿新台币,高于市场预期的2198亿新台币,同比增长76.4%,环比增16.9%;摊薄后每股收益为9.14新台币,同比增长76.4%。

台积电Q2毛利率达到59.1%,高于市场预测的56.8%;营业利润率为49.1%,超出市场预测的49.1%。

在制程方面,5纳米晶圆出货量占晶圆总营收的21%,而7纳米晶圆出货量占晶圆总营收的30%;先进制程(7纳米及更先进制程)占晶圆总营收的51%。

台积电预计第三季度销售额为198亿美元至206亿美元,预计第三季度毛利率57.5%至59.5%(市场预估为56.1%),预计第三季度营业利益率为47%至49%(市场预估为46.1%)。

台积电亮丽的Q2业绩或许会减轻投资者对经济放缓及通胀飙升打击手机、汽车等产品需求的担忧。上周,三星也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业绩,带动亚洲股市上涨。

瑞信的Randy Abrams等分析师表示,由于台积电的市场份额有所增加且处于主导地位,该公司是他们最看好的芯片股之一。

不过,投资者对半导体行业的担忧仍然存在,因该行业的库存增加到了5500亿美元。随着整个半导体板块出现抛售,今年台积电的股价跌幅超过20%。

作为苹果最重要的芯片供应商,台积电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它。在过去一年半里,苹果推出了五款Mac芯片。此外,台积电还顺应了汽车行业对半导体不断增长的需求,由此推高公司营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