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贵绳股份澄清:习酒借壳传闻不属实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贵绳股份澄清:习酒借壳传闻不属实)

随着习酒即将正式脱离茅台集团独立划归贵州国资,一直以来阻碍习酒上市的拦路虎“同业竞争”情形已解除,习酒“借壳上市”传闻再起,7月13日,传闻的被借壳方贵绳股份(600992)、贵广网络(600996)、*ST天成(600112)股价大涨,当日晚间,股价涨停的贵绳股份公告澄清:“习酒借壳”传闻不属实。

习酒独立引借壳上市传闻再起

7月12日下午,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茅台集团”)公告,公司拟将所持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82%股权无偿划转贵州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由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

此前一天的7月11日下午,习酒还刚刚进行了更名及5名“高管”确定。据“贵州习酒”官方微信公众号,在一条高管调研的消息中,原本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已经成为“贵州习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另外,习酒还最新确定了5名“高管”,张德芹、汪地强、杨凤祥分别任习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原习酒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曾凡君成为习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原习酒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安勇成为习酒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习酒上述举动被外界认为是为上市铺路。1998年10月,茅台集团正式完成对习酒的兼并,并成立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至今双方隶属关系已长达24年,如今的划转,意味着这种关系随之结束,习酒走向独立。据悉,如以2022年年中为时间点来计算的话,在过去的24年间,习酒累计实现了近700亿元的销售。

公告显示,本次划转基准日为2021年12月31日,划转基准日习酒公司净资产为114.16亿元,占茅台集团2021年12月31日合并报表口径净资产2352亿元的4.85%。

早在2012年,茅台集团就曾提出让习酒登陆港交所。2014年,贵州省国资委表示,争取让习酒在当年上市。因为与茅台存在同业竞争,习酒上市一直未能实现。 2019年习酒上市传闻再起后,时任习酒公司董事长钟方达回应称,按照相关规定,涉及同业竞争,同一控股集团不能有两家上市公司。

随着习酒即将正式独立于茅台直接划归贵州国资,习酒借壳上市传闻再起。

贵绳股份澄清:习酒借壳传闻不属实

7月13日,贵广网络、贵绳股份、*ST天成三只“壳资源”股股价大涨,其中贵广网络股价收涨5.92%,后两只股票股价涨停。

7月13日晚,贵绳股份披露关于市场传闻的澄清公告称,当日公司收到市场传闻,指出习酒将“借壳”公司上市,该传闻引发新闻媒体及投资者关注。公司对上述传闻高度关注,经自查并及时向控股股东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实际控制人贵州国资问询核实。

贵绳股份称,经核实,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

贵绳股份表示,公司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也无计划从事与酒相关业务,关于公司“酒企借壳”的相关传闻不属实。

早在今年2月,针对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有关收购习酒的提问,贵绳股份便回应称,公司并不涉及与酒企业的“借壳”、“重组”的洽谈或谈判等相关行为,也无计划从事与酒相关业务。

去年以来,贵广网络、贵绳股份、*ST天成三只个股都曾引习酒拟借壳上市传闻而一度股价大涨。

公开资料显示,贵绳股份实控人为贵州省国资委,主要从事钢丝、钢绳产品及相关设备、材料、技术的研究、生产、销售及进出口业务,2021年实现营收25.29亿元,同比增长18.74%,归母净利润为3103.17万元,同比增长2.8%。今年一季度,贵绳股份实现营收5.07亿元,同比增长19.31%,净利润499.67万元,同比增长16.21%。

贵广网络控股股东及实控人则为贵州省委宣传部,茅台集团位列其第二大股东。近年来贵广网络处于亏损状态,2020年至2021年累计净亏损5亿元,今年一季度亏损387万元。

另外,*ST天成实控人为自然人潘琦,其负债累累,目前处于公司账户全部被冻结、财产被拍卖,且官司缠身的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天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