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跌,二季度财报季拉开帷幕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1 20:3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11日(周一)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跌。

(原标题:美股前瞻 | 三大股指期货齐跌,二季度财报季拉开帷幕)

盘前市场动向

1. 7月11日(周一)美股盘前,美股三大股指期货齐跌。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54%,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65%,纳指期货跌0.79%。

2. 截至发稿,德国DAX指数跌0.98%,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5%,法国CAC40指数跌0.77%,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69%。

3. 截至发稿,WTI原油跌2.64%,报102.0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2.16%,报104.71美元/桶。

市场消息

重磅周来袭!美国通胀或再次爆表,多家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北京时间7月13日(周三)20:30公布的美国6月CPI数据是本周最大焦点,市场预计数据将继续对美联储施压。由于5月CPI意外升至8.6%,美联储被迫将加息幅度从此前的50个基点紧急上调至75个基点。经济学家预测,美国6月CPI年率未季调将达到8.8%的40年新高,但美国6月核心CPI年率未季调将从5月份的6.0%下滑至5.8%。此外,作为消费的重要风向标,6月零售销售月率或企稳反弹,但消费者依然面临能源、食品、服务、房租等价格上涨的广泛压力。最后,多家央行还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押注加拿大央行7月加息75基点,智利、新西兰和韩国的政策制定者可能都将加息至少50个基点。

二季度财报季“凶多吉少”!美股“大考”来了。自1月触及纪录高位以来,美股已蒸发逾万亿美元,目前仍陷于熊市。本周二季度美股财报季将拉开序幕,其中将发布业绩的重点企业包括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富国银行、达美航空等。一方面,企业越来越担心经济衰退的到来,鉴于较好的经济形势可能不会持续下去,许多企业已下调业绩指引。而另一方面,也有一些企业仍坚信美股的情况会出现改善,并在过去一个月上调了2022年的盈利预测。股票估值已经跌破历史平均水平,这可能会吸引逢低买入的投资者。但是,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警告称,即将到来的财报季可能导致全球股价再度大幅下跌,因衰退风险不断加大,企业盈利预估不乐观。

经合组织:针对科技巨头的全球税收改革推迟到2024年。经合组织在制定修改全球税收协定的法律文书方面遭遇了重重技术困难,谈判代表最初将新制度的生效目标定在明年,而现在该协议的实施最早将推迟到2024年。经合组织秘书长科尔曼表示,谈判涉及一些从根本上改革国际税收安排的新概念,是复杂而技术性很强的工作。我们将继续尽快完成这项工作,但也会花尽可能多的时间来制定正确的规则。该协议旨在解决猖獗的跨境利润转移问题。据估计,跨境利润转移每年给各国政府造成1000亿至2400亿美元的税收损失。

创历史新低!最新民调:拜登支持率暴跌至30%。一项全美最新民调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暴跌至30%,再创新低。《纽约邮报》7月9日称,民调机构Civiqs对美国注册选民进行的每日跟踪调查发现,仅剩不到1/3的美国人对拜登的工作表现表示赞赏,而不满的比例高达57%。美国媒体称,前总统特朗普执政一年五个多月的时候支持率为44%,比拜登高出不少。据悉,通胀飙升、昂贵的汽油价格和随时可能到来的经济衰退是人们对拜登工作不满意的主要原因。

黑田东彦:日本经济前景不明朗,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一警告称,由于疫情、乌克兰危机和大宗商品成本上升等风险,日本的经济前景存在非常高的不确定性。他表示,日本央行正在密切关注货币走势可能对经济产生的影响,并再次强调央行准备根据需要加大刺激力度,以支撑脆弱的复苏。黑田东彦在地区分行经理季度会议上指出:“我们将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采取额外的货币宽松措施。”他还重申了日本央行的政策指引,即该行预计短期和长期利率目标将处于当前或更低的水平。

印度感染数量呈指数级增长! 奥密克戎新变种BA.2.75引发全球关注。快速变化的新冠病毒已演变至另一种可能具备超级传染性的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毒体,这让科学家们感到担忧,因为它在印度开始传播开来,并突然出现在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其他国家。科学家们表示,这种名为BA.2.75的变异病毒可能会迅速传播,绕过新冠疫苗和之前已经受感染的免疫系统,并且目前还不清楚它是否会比其它奥密克戎变异病毒(包括已蔓延至全球的BA.5)引发更严重的疾病。

个股消息

推特(TWTR.US)拟起诉马斯克终止收购,盘前跌近6%。美东时间7月8日,马斯克表示将终止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的协议,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协议中的多项条款。据媒体最新报道,推特已聘请并购法重量级律师事务所Wachtell,Lipton,Rosen & Katz LLP,准备起诉特斯拉CEO马斯克终止以44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计划。据悉,推特正打算在本周早些时候提起诉讼。另一方面,马斯克引入了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律师事务所。该公司在2019年帮助马斯克成功抗辩了一场诽谤指控,并代表他参与了一场正在进行的股东诉讼,该诉讼涉及他在2018年试图将特斯拉私有化失败。截至发稿,推特盘前跌近6%。

日本全日空航空敲定20架波音(BA.US)737 MAX订单。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当地时间周一表示,已敲定2019年1月首次宣布的20架波音737 MAX飞机的订单,其中还包括另外10架窄体机型飞机的选择权。该航空公司还表示,公司将把其订购的20架777-9客机中的两架换成777-8F货机,以扩大旗下的货运业务。该航空公司表示,737 MAX飞机将在2025年4月开始的财政年度内进行交付,目的是在日本国内航线上取代旧的737-800型飞机。据了解,全日空航空没有提供这笔交易的总计价值。根据波音公司官网上的最新报价,20架737 MAX 8飞机的订单价值约为24亿美元,但航空公司通常会在大额订单中获得大幅折扣。

格芯(GFS.US)和意法半导体(STM.US)确认在法国建芯片厂。格芯和意法半导体周一宣布,计划在法国建立一个芯片工厂,这将创造约1000个新工作岗位,并支持欧盟开发更多芯片的计划。两家公司表示,新的法国工厂预计将包括数十亿欧元的合作投资,其中包括来自法国政府的大量财政支持。两家公司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但媒体早些时候报道称,投资金额将接近40亿欧元。两家公司表示,在法国建厂将有助欧盟达成2030年生产全球20%芯片的目标。这也将有助于意法半导体将营收提高到200亿美元以上。

诺基亚(NOK.US)与AT&T(T.US)墨西哥公司达成5G战略合作。诺基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加入了AT&T墨西哥公司的5G创新实验室,以支持墨西哥5G生态系统的发展。预计该项目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据悉,该5G创新实验室近期由AT&T墨西哥公司成立。在此次合作中,诺基亚将提供节能的5G AirScale RAN产品组合中的设备。这些设备搭载了诺基亚最新的ReefShark片上系统芯片组。诺基亚还将使用相同的硬件为3G和4GLTE服务提供连接,同时提供到5G的无缝升级路径。

因罢工持续,壳牌(SHEL.US)7月21日前无法供应Prelude液化天然气。壳牌周一告知其客户,由于劳资纠纷引发的劳工罢工行动持续进行,该公司将无法从位于澳大利亚西北部的Prelude基础设施供应液化天然气(LNG),该公司表示罢工行动已延长至7月21日。壳牌发言人表示,由于停工影响了该公司在该地点停泊油轮以装载液化天然气货物的能力,该公司已停止生产LNG,并将从周一晚上开始让工人离开这个巨大的浮动设施。该发言人表示:“预计壳牌将于周一夜班开始关闭Prelude设施。”据悉,Prelude浮式液化天然气 (FLNG)基础设施于今年4月因严重电力故障而关闭四个月后重启,该基础设施年产约360万吨液化天然气。

重要事件预告

北京时间22:15: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就金融稳定问题在议会做证词陈述。

次日凌晨北京时间02:00: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出席关于Libor利率过渡问题的讨论。

待定:英国保守党1922委员会举行内部选举,新委员会将修改信任投票规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