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创业板指早盘一度创反弹以来新高 元宇宙概念涨幅居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指早盘一度创反弹以来新高 元宇宙概念涨幅居前)

今日早盘,A股高开后小幅震荡整理,主要股指涨跌互现,创业板指一度创出反弹以来新高。盘面上,元宇宙概念、消费电子、换电概念、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钒电池、有机硅、培育钻石、航空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4.46亿元。

元宇宙再迎政策利好

元宇宙概念早盘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一度涨近3%,半日成交超昨日全天成交,宝通科技、国光电器、三利谱、宝鹰股份等涨停或涨超10%。游戏ETF、VRETF、游戏动漫ETF等亦涨幅居前。

今日,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计划到2025年,“元宇宙”相关产业规模达到3500亿元,带动全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规模超过15000亿元、电子信息制造业规模突破5500亿元。

《行动方案》还提到,建设虚拟课堂,围绕教学实训、空中课堂等教学场景,探索多点协作教学、远程互动教学等融合应用;开发元旅上海新模式,拓展全景旅游等新模式;发展元游戏,鼓励运用虚拟实景搭建、特效实时渲染、空间声学仿真等技术,提升电影、电视、动漫、音乐等行业生产效率。

今年以来,元宇宙被纳入多地政府发展规划。此前,国内已有三亚、厦门、广州和北京等地相继出台支持元宇宙产业发展政策。

元宇宙热潮之下,相关产品销售火爆。Wind数据统计显示,在2021年,全球VR眼镜的出货量达到1100万台,同比增长64.18%,AR眼镜的出货量达到约57万台,同比增长42.50%。另据艾媒咨询预测,2022年中国虚拟偶像市场规模将超3000亿元,2020年—2023年预计复合年均增长率达 70%。

元宇宙的再度火热,令券商的关注度持续升温。近一个月以来,中金公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等众多知名券商均重点发布了元宇宙投资报告。

中金公司表示,尽管元宇宙仍在扩大其定义的过程中,但市场已经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即虚拟人类在其中扮演着关键因素。从长远来看,当技术进步能够实现低成本的虚拟人高性价比的量产、个性化定制和全智能交互时,有望推广到多行业应用,并以数字克隆和AI共生的形式成为连接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入口。

雷击引爆消费电子板块

消费电子板块早盘亦高开高走,板块指数一度涨近3%,海能实业、宝明科技、惠威科技、春兴精工等涨停或涨超10%。早间涨幅前20位的ETF,绝大部分与消费电子有关。

消息面上,瑞萨电子公告称,公司在日本熊本县的川尻工厂的输电线遭遇雷击,引发瞬时性的电压下降,进而导致厂内生产设备暂停运转。尽管公司配备了UPS(不间断电源),但由于本次的低电压持续时长大幅超出过去十年统计以及公司预测,导致约九成的生产设备停工。

此次受到影响的川尻工厂主要负责车载及通用型MCU、系统LSI、功率半导体等的前道工程,是公司MCU产品的主力生产工厂。当前公司正在进行生产设备的重新启动,预计在7月11日才能完全恢复至受灾前产能。预计由于电压下降导致的在产品部分废弃以及工厂产能下降将带来近两周的产量损失。

投资者要注意的是,虽然短期突发事件令消费电子板块活跃,但今年二季度以来,消费电子市场“砍单”的消息层出不穷。日前,AMD与英伟达向台积电表明不得不调整订单规划,其中,AMD调减今年第四季度至2023年第一季度共约2万片7/6纳米订单,英伟达要求延迟并缩减第一季度订单。

几乎所有一线PC品牌都开始下调年度出货目标,联想、惠普,以及宏碁、华硕均位列其中。PC和平板电脑市场在一季度已经分别下滑了4.3%和4%。东莞证券也预测2022年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减少18%。

据中信证券近期调研国内采购商渠道的库存来看,目前MCU的库存量都已经非常充足,且2021年产品的库存量仍旧非常大。根据产业链最新消息,全球前五大MCU厂产品价格腰斩,半导体芯片砍单降价风暴在持续扩大。

中信证券表示,MCU现货价格回落,主要受上半年消费类需求疲弱影响,短期内市场面临库存消化。高端产品价格相对更加稳健,海外大厂交期暂未松动。现货市场并不代表原厂出货价格走势,实际原厂出货价格或较为稳定。建议关注受益国产化逻辑和面向增量蓝海需求、业绩确定性强,估值尚且不贵,且通过产品升级、客户升级带动公司穿越周期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光电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