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家电行业深度对比:阀件龙头三花&盾安对比展望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中泰证券 2022-07-07 08:5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家电行业深度对比:阀件龙头三花&盾安对比展望)

来源:金融界

作者:中泰证券

三花成长力:

冷配( 稳健增长, 盈利提升)

电子膨胀阀:新能效驱动电子膨胀阀加速成长的背景下, 公司份额全球第一, 并持续加大产能投入。

商用:需求稳健增长, 公司全球份额有较大提升空间, 通过扩产能和提升服务实现份额提升, 预计当前仅占冷配1/3。两者盈利均高于一般冷配, 预计商用制冷和高效节能空调的募投项目达产后创收分别约36、 20亿元, 测算净利率分别25%、 20%, 高于当前净利率11%。

汽零( 快速增长, 转向集成)

2025年之前为行业快速成长期和增量市场, 新能源车和热泵渗透, 2025年新能源车热管理行业规模有望达1500亿元。本土零部件崛起加码系统集成及控制部件, 我们分析未来是对参与者研发能力、 成本管理以及快速响应能力的要求。

三花望保持龙头地位的原因有三:在手订单充足, 优先享受行业增量红利;产品线丰富, 具核心阀件和集成模块量产能力;与大客户合作基础深厚, 技术布局超前。具技术、 成本、 及先发优势, 未来有望保持龙头地位。

盾安四大边际变化:

1冷配业务盈利改善

电子膨胀阀:21年电子膨胀阀产量与内销份额皆升。海外/商用:高端产品加强考核与产能引导,战略执行效果初显,当前海外、商用各仅占冷配1/4 。

2汽零业务加速成长

当前公司已批量纲约9亿,争取量纲约40亿,订单获取之外,汽零盈利将随热管理放大业绩弹性。

3设备业务盈利向上

特种空调业务有望重回稳步增长,盈利正处向上通道。

4非经营包袱出清——战略聚焦管理提效

前期战略压制解除,18年后重聚主业,21年非核心资产基本剥离;,管理求变提效成近年重点。

4非经营包袱出清——格力纾困与业务协同

若格力入股有望在纾困同时支撑新业务扩展。

风险提示:第三方平台数据失真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订单获取不及预期;上游原材料成本波动、供给短缺等风险;海运运费上涨以及港口堵塞造成货物交付不及时风险;新技术迭代风险、产品创新不及预期;行业空间测算偏差;研究报告使用的公开资料可能存在信息滞后或更新不及时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