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钼精矿市场供需现状分析 需求表现可观而且市场前景广阔【组图】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22年中国钼精矿市场供需现状分析 需求表现可观而且市场前景广阔【组图】)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洛阳钼业(603993) 、厦门钨业(600549)、吉翔股份(603399)、金钼股份(601958)、章源钨业(002378)、中钨高新(000657)、翔鹭钨业(002842)等

本文核心数据:钼资源储量、产量、进出口、表观消费量、价格

资源储备:中国钼资源储备丰富

根据自然资源部的统计数据,目前中国钼矿储量较为稳定,查明资源储量为373.61万吨,目前尚无新钼矿被勘测发现。

产量情况:产量波动变化

根据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2017-2021年中国钼精矿产量波动变化,2020年受疫情及部分钼矿山企业减产停产的影响,钼精矿产量达到近年来最低值,为21.33万吨,2021年中国钼精矿产量为增长至22.80%,同比增长6.89%。

进出口情况:以进口为主,疫情期间进口量暴增

中国钼精矿主要以进口为主,2017-2018年钼精矿的进出口量均呈现波动变化,其中,受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外钼市消费持续萎缩,但中国对疫情的有效控制,使得2020年的钼消费需求同样稳健,导致中国钼精矿进口大幅增长,2021年中国钼精矿的进出口量分别为5.04万吨和1.94万吨。

消费情况:疫情之下钼精矿消费依旧可观

结合钼精矿的进出口量及钼精矿的产量数据,计算出我国钼精矿表观消费量,2017-2021年,我国钼精矿的表观消费量整体波动变化,2021年中国钼精矿表观消费量达到25.89万吨,同比降低16.53%。

行情走势:市场价格震荡上升

根据安泰科发布的数据,自2021年起,受宏观利好推动,中国钼精矿的价格呈恢复性上涨,钼精矿均价从2020年初的1610元/吨度上升至2022年5月末的2590元/吨度。

钼被广泛应用于钢铁、电子工业等领域,随着下游应用领域的不断发展,对钼金属的需求持续上涨。此外,钼作为一种“能源金属”,随着其逐渐被应用于更广泛的下游领域,将进一步促进对钼金属的需求。未来,随着能耗双控的继续实施,供应端持续受限,而需求持续释放,钼金属价值将不断释放,钼精矿的行情或持续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钨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