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盘面播报 - 正文

美股前瞻丨创纪录!中国股票ETF获大举买入;高盛继续唱衰美股

来源:华盛证券 2022-07-01 20: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前瞻丨创纪录!中国股票ETF获大举买入;高盛继续唱衰美股)

1、小摩CIO:滞胀和衰退比软着陆更有可能发生

2、拜登称,俄乌冲突结束前高油价看不到尽头

3、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市场“重拾”大型科技股

4、创纪录资金流入贝莱德中国股票ETF

5、苹果产品在日本全面涨价,iPhone13涨19%

6、“蔚小理”公布6月交付数据,小鹏夺冠

编辑:Ici

一、盘前行情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集体走弱。截至北京时间20:20,道指期货跌0.38%,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4%,纳指期货跌0.52%。

ETF方面,两倍做多彭博天然气ETF-ProShares $BOIL 盘前涨超8%,Direxion每日半导体三倍做空ETF  $SOXS 盘前涨超4%。

二、当日要闻

真金白银押注中国资产!创纪录资金流入中国股票ETF

数据显示,海外第二大中国股票ETF——贝莱德旗下的iShares MSCI China ETF 在周三吸引了3.3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再度创下该基金2011年成立以来最大的单日资金流入纪录。Strategas SecuritiesETF策略师Todd Sohn表示,“这说明市场正在抄底。在这种环境下,投资者希望配置任何可以上涨的资产。”

小摩CIO:滞胀和衰退比软着陆更有可能发生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的CIO,Bob Michele认为,如今的经济前景看起来更糟,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比软着陆的可能性更大。Michele认为,在通胀看起来越来越根深蒂固的情况下,各国央行在扭转过度宽松政策这一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高盛策略师提醒投资者:股市重拾跌势的风险依然很高

高盛策略师表示,股市重拾跌势的风险仍然很高,因为投资者目前仅计入了经济温和衰退的风险。“今年估值下降的很大原因是利率/通胀率上升,”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等策略师在6月30日的报告中写道。“除非债券收益率开始下降并缓和衰退担忧引发的股票风险溢价上升,否则股票的估值可能会进一步下滑。” 今年下半年企业利润也可能面临压力,因为利润率面临着价格飙升和消费者信心减弱的考验。

相关阅读:高盛策略师:股市重拾跌势的风险依然很高

拜登无奈“摊牌”:俄乌冲突结束前,高油价看不到尽头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表示:在俄乌冲突结束之前,美国的高油价可能看不到尽头。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国汽油价格狂飙,两周前突破每加仑5美元,创下历史记录。

来源:网络

消费者支出降温导致美国经济进一步放缓

由于美国人面临着历史性的高通胀和高利率,美国家庭支出在 5 月份放缓,这增加了经济今年连续第二个季度收缩的前景。在疲软的支出数据之后,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公司的经济学家周四两次下调了对经济产出的估计。他们预计,截至周四结束的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以 1.5% 的年率收缩。

同比飙升8.6%!欧元区通胀再度“爆表”,激进加息呼声渐高

在食品和能源成本飙升的推动下,欧元区6月CPI同比上涨8.6%,高于市场预期的8.5%,也高于5月的8.1%。目前,货币市场预计欧洲央行年底前将加息151个基点,而周四的预估值为146个基点。

“气荒”蔓延,欧洲天然气价格连涨三周

由于对天然气供应紧缩的担忧加剧,欧洲天然气价格有望创下今年以来最长周连涨纪录。周五,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一度上涨6.1%,连续第三周上涨。美国自由港液化天然气项目目前计划在10月份恢复部分运营,比此前预期晚了一个月,这令本就紧张的欧洲天然气市场雪上加霜。

美国经济衰退担忧愈演愈烈,市场“重拾”大型科技股

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促使一些基金经理重新投资于大型科技股和成长型股。美国银行全球研究的最新调查显示,全球基金经理对科技股的配置增加了约7个基点,尽管他们仍对整个行业持悲观态度。其次,根据Vanda研究公司的数据,散户投资者在近期股市下跌时一直在买入苹果等“长青大型科技公司”。

三、知名美股

科尔士百货盘前跌19%,公司终止出售业务的谈判

美股盘前,科尔士百货跌19%,据悉科尔士百货终止向Franchise Group出售业务的谈判。科尔士百货结束审查,并表示继续达成(向Franchise Group出售业务的)协议是不谨慎的。

特斯拉申请扩建得州超级工厂,拟扩充近5万平米

据Teslarati报道,特斯拉周三提交的文件显示,申请将得州工厂再扩建50万平方英尺,对总装2区以及总装3区进行扩建。考虑到得州工厂不止一层,扩建项目若获批,最终有望为特斯拉得州工厂再提供至少100万平方英尺的工作空间。

苹果产品在日本全面涨价,iPhone13涨19%

苹果在日本对包括“iPhone”在内的主要产品实施了全面涨价。以最新机型“iPhone 13”的最低价款为例,涨价率达到19%。在日美利率差扩大的背景下,日元急剧贬值,日本人熟悉的耐用消费品价格也开始受到影响。

来源:彭博社

Meta大幅缩减招聘计划,扎克伯格警告:近年最严重衰退要来

据媒体报道,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扎克伯格日前告诉员工,公司计划削减至少30%的工程师招聘计划,并警告员工们要为严重的经济衰退做好准备。扎克伯格说,“如果要我打赌,我会说这可能是近年来我们看到的最严重衰退之一。”

来源:网络

通用汽车将印度工厂出售至长城汽车的计划告吹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周五表示,由于未能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公司已取消将一家停产的印度工厂出售给长城汽车的计划。双方于2020年1月达成协议,交易价值约3亿美元。通用汽车国际传播执行董事乔治·斯维科斯表示,“我们无法在合同截止日期前获得必要的批准”,并称在印度的战略保持不变,将探索出售的其他选择。

谷歌同意支付9000万美元了结抽佣纠纷

据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同意支付9000万美元,以了结与应用程序开发商的法律纠纷,该官司重点是谷歌强制应用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并收取高额佣金。

阿斯利康与牛津生物医学公司延长新冠疫苗生产合作

牛津生物医学公司周五表示,它与阿斯利康签署了一项新的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2022年后,阿斯利康将根据需要在牛津生物医学公司面积为8.4万平方英尺的制造工厂Oxbox生产新冠疫苗。牛津生物医学公司还表示,2022年上半年为阿斯利康生产疫苗将为本财年带来大约3000万英镑的营收。

美光科技Q3营收同比增长16.4%,预计行业将遭遇逆风

美光科技此前公布202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非公认会计准则下,集团总收入为86.42亿元,同比增长16.44%。净利润为29.39亿元(美元,下同),同比增长35.25%。公司预计消费需求和库存相关的不利因素会给行业带来不利的影响。

四、知名中概

小鹏汽车:6月总交付15295台,同比增长133%

小鹏汽车今日公布2022年6月交付数据。6月总交付15295台,同比增长133%。其中,小鹏P7交付8045台,小鹏P5交付5598台,小鹏G3系列交付1652台;第二季度小鹏汽车累计交付34422台,连续四个季度夺得造车新势力交付冠军。

理想汽车:6月交付13024辆理想ONE,同比增长68.9%

理想汽车今日公布2022年6月交付数据。2022年6月,理想汽车交付13024辆理想ONE,同比2021年6月增长68.9%。第二季度累计交付28687辆,同比2021年第二季度增长63.2%。

蔚来汽车:6月交付量为12961辆,同比增长60.3%

蔚来汽车今日公布2022年6月交付数据。6月交付量为12961辆,同比增长60.3%。第二季度累计交付25059辆,同比增14.4%。

台积电回应被三大客户砍单:不评论市场臆测或传闻

据报道,台积电罕见出现三大客户调整订单。目前苹果iPhone14系列量产已经启动,但首批9000万台出货的目标已削减一成。此外,超微半导体(AMD)与英伟达因PC市场需求急跌及“挖矿”热潮消退,向台积电表明不得不调整订单规划。对此报道,台积电相关部门回复称,不评论市场臆测或传闻。

东方甄选进军美妆?知情人士:暂无拓展计划,未来不排除调整

新东方在线旗下“东方甄选”被曝在抖音上线新账号“东方甄选之个护美妆”,外界猜测,是否即将进军美妆带货领域?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东方甄选聚焦的品类是农产品和图书,暂无拓展其他品类的计划,但战略仍在调整中。“目前团队内部仍未确认相关帐号要售卖哪些产品,不能保证未来一定不会涉及美妆。”该人士透露。

五、财经预告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以上就是今天的美股前瞻,祝投资愉快!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