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英国首相约翰逊:希望执政到2030年代中期

来源:财联社 作者:夏军雄 2022-06-26 22: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国首相约翰逊:希望执政到2030年代中期)

财联社6月26日讯(编辑 夏军雄)当地时间周六(6月25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尽管面临辞职压力,但他希望自己能连任到第三个任期,即执政到2030年代。若这一目标得以实现,约翰逊将成为近200年来英国在位时间最长的领导人。

本月初,约翰逊勉强在保守党内部的不信任投票中获胜,从而避免了下台的局面。引发这轮不信任投票的主要原因是“派对门”事件,调查显示,英国政府的中枢在过去几轮疫情防控政策时期屡次举行集会,约翰逊本人也曾经出席。

此外,对于通胀控制不力也是约翰逊政府另一个被指责的原因。英国正处于数十年来最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中,通胀达到了40年来最高的水平。

尽管根据规定,保守党议员在一年内都不能再发起不信任投票,但压倒性的不满或多名部长的辞职,可能会加大约翰逊的执政压力。而从过往经验来看,约翰逊的前任特蕾莎·梅在2018年同样经历了不信任投票,她当时赢得的支持率甚至还高于约翰逊,但最终还是在投票约6个月后离开了唐宁街10号(英国首相府)。

然而,约翰逊本人依旧对未来充满信心,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正在积极考虑第三个任期,即执政到2030年代中期。

约翰逊于2019年接替特蕾莎·梅成为英国首相。而英国首相的一届任期为五年,并且无连任限制。

根据规定,约翰逊必须在2024年12月之前举行英国下一次全国大选。若要实现连任到第三个任期的目标,约翰逊需要在2029年之前第三次赢得大选。

如果约翰逊担任首相的时间超过2031年初,他将打破撒切尔夫人的纪录,成为自第二代利物浦伯爵罗伯特·詹金逊以来,在位时间最长的英国首相,詹金逊于1812年至1827年担任英国首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