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轩高科将在阿根廷建设碳酸锂工厂 一期规划产能1万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轩高科将在阿根廷建设碳酸锂工厂 一期规划产能1万吨)

国轩高科加码锂资源布局,且拓展到盐湖富集地阿根廷。6月24日晚间,国轩高科(002074)在官微表示,将与胡胡伊省国家能源矿业公司(以下简称JEMSE)在阿根廷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决定设立合资公司,在胡胡伊省佩里科自由贸易区建立和运营电池级碳酸锂的精炼厂,进行碳酸锂等相关产品研发与生产,先期规划建设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后期根据市场需求拟规划建设二期5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

根据协议,JEMSE 将负责当地潜在锂矿资源的勘探与其他采矿权的提供,及该项目的工业级碳酸锂的供应。国轩高科将在技术方面提供支持。双方还决定围绕正极材料、锂电池制造等锂产业下游业务开展合作。未来,在胡胡伊省生产的国轩电池有望在德国、印度、美国、西班牙和越南市场使用。

今年4月,国轩高科曾与JEMSE以线上签约形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决定就当地锂矿资源保障、碳酸锂精炼厂建设、下游业务拓展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国轩高科动力电池装车量位于前列,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国轩高科装车量为4.19GWh,市占率5.04%,排在宁德时代、比亚迪、中创新航之后。同时,国轩高科定下2025年产能300GWh的战略目标。

为了满足大幅扩产的需要,国轩高科在宜春等地布局锂资源。公司在近期投资者活动中介绍,江西宜春经开区的国轩科丰年产碳酸锂2万吨,在宜丰、奉新两地投资建设的碳酸锂项目各年产5万吨,预计2025年可实现总年产碳酸锂12万吨。目前碳酸锂产能逐步释放,2022年碳酸锂预计产出8000吨左右,预计2023年将实现产出3万吨左右,2025年实现碳酸锂满产产能12万吨。

尽管当前锂资源相对短缺,但在国轩高科董事长李缜看来,未来五年,随着江西、四川和青海锂矿资源开采量提高以及电池回收技术的进步,进口锂资源需求量将会大幅减少。“到2025年,宜春将形成年产50万吨的锂开发,彻底终结中国锂短缺的情况。”李缜在今年电动汽车百人会上表示。

阿根廷是锂盐湖的富集地,已经吸引了赣锋锂业、紫金矿业等中资矿商前去布局。阿根廷矿业部长费尔南达·阿维拉(Fernanda vila)近日表示,阿根廷锂矿开发潜力巨大,未来5年该国碳酸锂产量有望超20万吨,为目前产量(3.75万吨)的6倍。

近期阿根廷首设碳酸锂出口参考价引发全球关注。阿根廷当局表示,已将碳酸锂出口的参考价格设定为5.3万美元/吨,以防止出口报价过低和提高透明度。国泰君安认为,阿根廷此举是为了防止因内部结算价格与真实市场价格脱钩明显,导致政府税收减少。参考价大概对应近40万元/吨的含税价,恰恰说明了阿根廷政府对锂价高位长期持续性的预期和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