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维科技拟登陆北交所: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实现珠状硬脂酸锌产品国产化

来源:挖贝网 2022-06-24 18:0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汉维科技拟登陆北交所: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实现珠状硬脂酸锌产品国产化)

挖贝网 6月24日,东莞市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汉维科技”)北交所上市申请获得受理,辅导机构为东莞证券。该公司2009年实现珠状硬脂酸锌产品的国产化批量生产,系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汉维科技主要从事高分子材料环保助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主营产品为脂肪酸盐助剂和复合助剂。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高分子材料之塑料、涂料、橡胶、石化行业,同时可应用于造纸、食品、医药及化妆品等行业。2016年3月25日登陆新三板,2022年4月15日调入创新层。该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5.26亿元,对应的净利润为3294.36万元,扣非净利润为2946.96万元。

招股书显示,汉维科技目前已形成了熔融法硬脂酸盐合成技术、熔融硬脂酸盐造粒技术、块状硬脂酸锌制备技术、硬脂酸盐超细粉体自动化加工技术、环保硬脂酸盐全自动化生产工艺及设备、塑木抗静电加工助剂的制备方法和工艺等一系列核心技术。

据了解,2009年公司实现珠状硬脂酸锌产品的国产化批量生产,逐渐替代进口的硬脂酸锌珠状产品,推动了硬脂酸锌产品在国内的广泛运用。与此用时,公司发明的“一种硬脂酸锌造粒工艺及设备”通过利用硬脂酸锌熔点不高且熔融后粘度低的特性,将熔融的液体通过喷头喷出,然后在冷风的冷却下凝结成珠状颗粒,使得硬脂酸锌产品的珠状颗粒直径可以任意控制在0.2mm-4mm之间,且珠状产品直径误差范围控制在0.1mm以内。上述项目成果已形成发明专利“一种硬脂酸锌造粒工艺及设备”,并获得“2019年东莞市十大创新成果”荣誉称号。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已取得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19项。公司是《硬脂酸锌》(HG/T3667-2012)、《硬脂酸钙》(HG/T2424-2012)等多个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并于2021年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汉维科技在招股书中强调,公司依靠核心技术开展业务,核心技术产品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98.08%、97.87%和97.99%。

本次登陆北交所,汉维科技计划者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557.2134万股(未考虑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底价为6.5元/股,计划募资2.77亿元,全部用于东莞市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环保助剂生产建设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