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茅台收复2000元!旅游、酒店板块拉升,消费复苏线活跃,关注业绩高确定性相关标的

来源:财联社 作者:梓隆 2022-06-24 17: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茅台收复2000元!旅游、酒店板块拉升,消费复苏线活跃,关注业绩高确定性相关标的)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6月24日),三大指数继续走强,创业板指涨幅超2%,市场情绪保持火热。板块方面,旅游、酒店、家电等消费类板块大幅拉升,其中,旅游板块领涨两市,截止收盘,板块指数涨超7%,个股方面,张家界、桂林旅游、云南旅游、九华旅游、峨眉山A、丽江股份涨停,西域旅游涨近15%。此外,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今日也重返2000元关口。

注:旅游板块午后掀起涨停潮(截止6月24日收盘)

旅游股迎来大爆发,茅台重返整数关口

消息面,近期,多地发布政策扶持旅游业发展,加之青海、宁夏、湖北相继恢复跨省游,全国跨省游市场全线打通,利好消息也为各地旅游复苏注入了“强心剂”。目前,暑期前各地开放跨省游,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积压已久的旅游需求在暑期预订高峰期释放。据携程数据显示,近期暑期机票订单环比增长162%,团队旅行产品订单量环比增长109%,暑期酒店的订单环比增长超五成。

中银证券指出,海南出台系列举措刺激离岛免税消费回流,提升服务及产品品控,预计将扩张消费渠道及产品品类,持续推进免税发展;酒店行业疫情稳定后复苏形势向好,叠加环境及政策利好,长周期看酒店恢复逻辑不变;OTA平台数据显示暑期游各项产品订单量表现火爆,复工复产后旅游消费持续加速释放,不同客群的特征属性衍生出了多条细分赛道,体现了行业强韧性特点。

此外,时隔近半年,白酒龙头股贵州茅台今日重返2000元大关。消息面,近日,公司表示将现金分红272.28亿元,刷新历史记录。龙头业绩向好,市场对白酒行业信心增强。中金公司指出,疫情影响弱化,场景逐步修复。随各地提振经济、促进消费、发力基建等措施落地,补偿性宴席需求有望带动下半年白酒消费加速修复。中长期看,白酒消费升级,且继续向优质龙头集中的大势未变。

消费复苏行情逐步展开,关注高确定性业绩标的

4月下旬起,A股整体迎来反弹,其中,汽车相关板块的回升最为迅猛,截止今日收盘,汽车整车板块指数累计上涨近67.6%。华泰证券指出,疫情原因导致上半年推迟的汽车需求逐步释放、汽车消费刺激政策的逐步实施以及整车企业下半年密集的新产品投放等是汽车需求改善的主要驱动力。市场需求改善以及企业出货量增长带来产能利用率提升,全产业链有望迎来盈利能力的提升。

随着国内疫情情况逐步转好,加之各地消费刺激政策陆续落地,整体消费复苏趋势未变,有分析指出,其“复苏兑现”行情有望延续。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消费需求处于承压的尾声,预期走过至暗时刻,尽管需求复苏的预期和假设不稳定,但疫后预防性储蓄的释放和场景约束的打开对消费需求的提振是确定的。消费行业盈利增速和质量的稳定性是历史上超额收益的来源,在市场波动率较高期间,消费股往往能有相对收益,攻守属性兼备。

对于配置方向上,光大证券认为,下半年经济及A股盈利整体仍面临着压力,但消费或许是压力相对更小的板块。首选消费板块业绩确定性高的龙头:1、白酒、医药以及其他业绩确定性高的消费龙头个股是首选方向;2、家电、汽车等受益于补贴政策的行业;3、受益于未来疫情形势好转的线下消费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