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摩根大通“死多头”:经济能够避免衰退 美股下半年有望强劲反弹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24 16:5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摩根大通“死多头”:经济能够避免衰退 美股下半年有望强劲反弹)

几乎所有的分析师、经济学家都在高呼美国经济即将陷入衰退之际,摩根大通站出来逆势唱多,称美国经济将避免衰退,通胀率会降低一半,美股也有望在下半年保持强劲。

周四,摩根大通全球市场首席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美国经济将“软着陆”,投资者应做好准备,迎接2022年下半年股市的强劲回报。

值得一提的是,Kolanovic曾多度唱多,多次被打脸,但他“越挫越勇”,股市越跌,喊得越响亮,被称之为华尔街“死多头”。

Kolanovic为何对美国经济如此信心?摩根大通分析师Marko Kolanovic指出,其信心源于通胀可能下降,美联储将转向,即美国通胀率将在今年下半年减半,从8.4%降至4.2%,这将使美联储转向并避免经济衰退。

至于为何通胀会快速下降,Kolanovic给出的原因是,下半年俄乌冲突将停火,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许多国家充分意识到冲突的经济成本,同时在供应链中断和疫情限制推动通胀创下40年新高后,投资者和消费者都迫切希望通胀下降。

Kolanovic还预计,经济衰退不会很快出现,全球经济增长将加速。虽然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显著增加,但摩根大通并不认为这将是未来一年的基本情景,其指出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从今年上半年的1.3%加速至下半年的3.1%。

“不会出现衰退”这一观点与大多数华尔街大行的说法大相径庭。最近几周,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认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约为50%。

此外,报告还指出,今年剩余时间美股能否实现强劲回报取决于能否避免衰退,目前许多资产类别的价格比其高点低60%-80%,投资者情绪和头寸都处于数十年来的低点。

Kolanovic总结称,并不是其认为全球经济状况良好,而是当普通投资者预计会发生一场经济灾难,但这如果不是现实,风险资产类别可能会收复上半年的大部分损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