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全球股债反弹!糟糕经济数据降低市场加息预期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24 15: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股债反弹!糟糕经济数据降低市场加息预期)

伴随着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预期降温,海外市场周五延续反弹行情。但受经济衰退担忧影响,大宗商品集体走低。

亚太股市收盘全线大涨,韩国综合指数涨2.26%,日经225指数涨1.23%,澳洲标普200指数涨0.74%,新西兰NZX50指数涨1.27%。

港股三大指数齐涨,恒生科技指数涨超4%。板块方面,大型科技股普涨,阿里巴巴涨超6%,京东、百度涨超2%。

欧股全线高开。欧洲斯托克50指数开盘涨0.7%,德国DAX指数涨涨0.4%,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3%,法国CAC 40指数涨0.6%。

美股股指期货盘前走高,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幅达1%,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72%,道指期货涨0.52%。

海外债券收益率集体下跌,这带动债券价格普涨。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2.5个基点至3.068%;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14个基点至3.71%;德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22个基点,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大宗商品集体走低。国内期市收盘有色金属大跌,沪镍跌超9%,沪锡跌近9%,沪锌跌超5%,沪铜跌超4%。LME三个月期铜主力合约周四最深跌5%或435美元,创2021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失守8400美元,至8338美元创2021年2月来的16个月最低。

数据面上,美国6月制造业产出指数两年来首次跌破荣枯分水岭50,服务业PMI初值创5个月新低。快速的通货膨胀降低了服务需求,并导致工厂订单和生产的全面收缩,美国企业活动在6月份显著放缓。

市场分析认为,即使美国还未陷入经济衰退,PMI释放的也是令人更加担忧的信号,因为一些经济领域增长明显放缓,尤其是制造业活动。

PMI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预期降温,今年7月和9月各自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分别降至68%和22%,今年12月和明年2月各自加息25个基点的几率大幅下降。有评论称,市场定价看来在预期,在今年11月美国中期选举前,加息周期就会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四的听证会上重申鹰派主张。

当被问及美联储加息大幅放缓经济但不能迅速降低通胀的情况下,联储将如何应对取舍时。鲍威尔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并不愿从加息转向降息,要到看到明确的证据表明通胀正在以令人信服的方式下降,才会转向:

我们不能在这方面失败。我们真的必须降低通胀,在我们宣布任何形式的胜利之前,我们将希望看到它确实正在下降的证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