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债市收盘|国债期货小幅收跌,地产债多数下跌

来源:财联社 作者:刘海 2022-06-23 17: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债市收盘|国债期货小幅收跌,地产债多数下跌)

财联社6月23日讯(编辑 刘海)国债期货小幅收跌,10年期国开活跃券220210收益率上行0.5bp,资金面较前一日稍紧,央行副行长表示要坚持管住货币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

国债期货多数小幅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08%,5年期主力合约跌0.03%,2年期主力合约涨0.01%。现券方面,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涨跌不一。截止北京时间16:40,10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03收益率上行0.45bp报2.8275%,5年期国债活跃券220007收益率上行0.25bp报2.585%,10年期国开活跃券220210收益率上行0.5bp报2.9925%。

(数据来源:qeubee)

一级发行情况如下:

地产债多数下跌,“18龙控05”跌超12%,“19龙控01”和“20融信01”跌超10%,“20时代02”跌超9%,“20世茂G3”跌超6%,“15远洋05”跌近6%,“20融信03”跌超3%;“20融创03”涨超19%,“19世茂01”涨超7%。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23日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坚持管住货币总闸门,不搞大水漫灌,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并表示人民银行在设计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时坚持顺势而为,按照目标一致性原则设立激励相容机制。把人民银行资金和金融机构对特定领域和行业信贷投放顺势挂钩,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以更有效促进信贷结构优化。此外,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也具有基础货币投放功能,有助于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支持信贷平稳增长。人民银行在总量框架下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会根据经济发展不同时期、不同阶段的重点需要“有进有退”,把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数量和投放规模控制在合意水平,与总量型政策工具形成良好配合。“市场也应该注意到,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的利率水平与市场利率水平之间通常相差不大,不会对市场化的利率体系造成太大影响。”陈雨露表示。

货币市场方面,资金面较此前稍紧,周四(6月23日)主要回购利率较前一日小幅下行,七天加权平均报在1.61%附近,隔夜加权报在1.43%附近。

(数据来源:qeubee)

央行今日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操作,中标利率为2.1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银行间回购定盘多数下跌。FR001报1.4700%,较上日跌1.00个基点;FR007报1.6500%,较上日跌8.73个基点;FR014报2.2000%,较上日涨5.00个基点。

银银间回购定盘利率多数下跌。FDR001报1.4300%,较上日跌1.00个基点;FDR007报1.6000%,较上日跌9.75个基点;FDR014报2.0000%,较上日涨5.00个基点。

Shibor方面,Shibor短端品种涨跌不一。隔夜品种下行0.7bp报1.437%,7天期下行2.8bp报1.755%,14天期上行11.5bp报1.963%,1个月期上行0.1bp报1.893%。

一级存单方面,今日9M期国股在2.19%位置需求较好,1Y期国股在2.28%询满,较昨日有提价。二级存单方面,7月到期国股成交在1.86%附近,明年6月到期国股成交在2.30%-2.33%,较昨日变动不大。

(数据来源:qeubee)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