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又见8连板!汽车板块人气股频出,车企涨价行情再燃,智能化加速成主旋律,哪些标的有望承接景气度?

来源:财联社 作者:梓隆 2022-06-22 17: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又见8连板!汽车板块人气股频出,车企涨价行情再燃,智能化加速成主旋律,哪些标的有望承接景气度?)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6月22日),汽车相关板块再起行情,汽车整车、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均涨幅居前,虽然午后随大盘有所回落,但板块内个股仍掀起涨停潮。其中,多只人气股晋级高位连板,截至收盘,集泰股份、浙江世宝分别录得9、8连板,此外,松芝股份录得4连板,泰尔股份、派斯林、振邦智能录得3连板。

注:今日汽车相关个股掀起涨停潮(截止6月22日收盘)

汽车高位连板股频出,板块指数两月涨60%

消息面,近日,新能源汽车掀起新一轮涨价潮,包括特斯拉、比亚迪等在内的中外车企纷纷上调了车价,与此同时,新能源车销量也持续上涨,据中汽协近日数据,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44.7万辆,同比增长105.2%。中信证券指出,新发车型电动化占比不断提升、叠加疫情延后需求,有望驱动新能源车进一步渗透,预计6月新能源车销量可达54.3-55.3万辆。

汽车销量数据改善,加之各地促消费政策持续落地,汽车相关板块近期成为亮眼主线,截止今日(6月22日)收盘,汽车整车板块指数较此前4月低点(4月27日)累计近两个月回升近57.7%。板块景气度持续向好,个股表现也十分亮眼,继此前总龙头中通客车上演13连板行情后,新秀集泰股份、浙江世宝也分别以9连板与8连板成为目前市场最强高度板。

信达证券认为,在复工复产加速、疫情后需求回补、强力政策刺激的三重刺激作用下,22H2行业产销增速有望持续上行。预计本轮行业强β周期有望维持半年以上,增速高点或出现在23Q2,行情演绎过程有望沿“政策最受益→强β龙头→高α成长→回归优质公司”路径展开:

(1)政策预期及前期落地阶段,阶段性减免600亿购置税将对燃油车市场有直接提振效果。

(2)行业景气向上阶段,强β品种(行业龙头、市值大、估值低)有望迎来业绩与估值修复。

(3)行业增速放缓,β完成修复,市场寻找高α成长品牌(以获得更高估值)。

(4)政策刺激结束,增速下行,更关注中长期赛道选择及公司业绩兑现。

智能化加速落地,关注相关板块标的

近日,深圳立法推动 L3 级别自动驾驶落地,目前管理条例已通过三审,距离正式出台仅有一步之遥。银河证券认为,《管理条例》是全国首个对L3及以上自动驾驶权责、定义等重要议题进行详细划分的官方管理文件,智能网联汽车法律空白问题有望取得突破并带来示范效应,国内自动驾驶行业将迎来L2+级到L3~4级飞跃。

随着汽车智能化加速,相关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增长。中信证券指出,伴随着智能汽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智能驾驶领域中的感知系统、决策系统、高精度定位、智能座舱、汽车软件、车联网以及作为链接属性的物联网等领域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建议关注整车、RoboTaxi & RoboTruck、车载芯片、车载域控制器、摄像头&毫米波雷达、车载软件等领域具备领先地位的头部公司。

核心受益标的方面,德邦证券认为,随着下半年搭载L2+智能硬件的车型陆续上市、交付,预计下半年汽车智能化将成为汽车电子板块主旋律。建议关注车载光学(韦尔股份、舜宇光学、联创电子);激光雷达(永新光学、炬光科技、长光华芯、蓝特光学);连接器(瑞可达、电连技术);车载PCB(世运电路、胜宏科技、景旺电子);被动元件(法拉电子、江海股份);车载显示(长信科技、隆利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