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联储研究:美国通胀飙升一半归咎于供应紧张,需求因素仅占三分之一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06-22 16: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研究:美国通胀飙升一半归咎于供应紧张,需求因素仅占三分之一)

旧金山联储研究显示,美国目前飙涨的通胀约一半来自俄乌冲突导致的供应紧张,只有三分之一可归因于需求增长。

旧金山联储经济学家Adam Hale Shapiro研究分析美国30多年来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中的100多种商品和服务。研究结果显示,供应驱动因素对通胀的贡献比疫情前的平均水平高出2.5个百分点,而需求驱动因素则高出1.4个百分点。供给和需求因素对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通胀加速的贡献则大致相等。

Shapiro总结表示,供应因素的巨大影响意味着,在劳动力短缺、生产限制和运输延误得到解决之前,通胀压力不会完全消退。尽管人们普遍预期供应中断会在今年得到缓解,但这一结果是非常不确定的。供应端巨大的通胀影响力凸显了经济面临的一些风险。由于供应冲击提高了物价并抑制了经济活动,经济陷入滞胀的风险大大增加。

此前数据显示,美国4月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6.3%,预期值为6.2%。其中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PCE物价指数同比增长4.9%,预期4.9%,前值5.2%。尽管PCE物价指数在4月的增速相比前值有所放缓,但这仍是自1982年以来最快的通胀增速。

4月份通胀放缓主要是汽油和其他能源价格下跌推动的。天然气价格在俄乌危机后的2月和3月飙升,但最近几周它们再次上涨,这可能会推动5月份的通胀指标回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