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转型”仍是昂立教育2022年关键词 上海地区线下教学尚未恢复|直击业绩会

来源:财联社 作者:任超宇 2022-06-21 20: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转型”仍是昂立教育2022年关键词 上海地区线下教学尚未恢复|直击业绩会)

财联社6月21日讯(记者 任超宇)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昂立教育(600661.SH)管理层就公司2022年战略目标、转型规划等问题做介绍。

作为曾以学科培训为主业的公司,“双减”对于昂立教育业绩的打击是巨大的。2021年,昂立教育净利润亏损4.51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最新2022年一季报显示,昂立教育净利润继续亏损0.63亿元。

对于2022年战略目标,董事长兼总裁周传有向投资者介绍,公司集中力量快速推进业务转型工作。围绕“调整、转型、开拓、重构”的战略部署,积极推进业务平稳转型和新业务拓展,形成了以职业教育、大学生教育、青少儿教育和国际与基础教育为主的新业务格局。

另据执行总裁吴竹平介绍,在转型的过程中,昂立教育选择依托传统学科培训产品研发和运营优势。幼儿段由英语逐步向小凯编程、美术、国学等非学科产品切换;小学段重点发展实践创造营、托管等非学科产品,以原有运营打法推进在读学员规模化增长;中学段以实践创造营为主力产品,重点发展科创,带动科学素养及实践能力的提升,同时以一级学科门类为基础发展非学科为主线,重点推进生涯规划、课题班及竞赛营三类产品组合。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近期热度较高的直播领域,周传有表示,公司自2020年起积极布局公域、私域直播。2021年末,公司增加了以“大学生教育”领域教育产品为代表的“抖音直播”。2022年,公司正在快速推进素质、科创类课程产品推广营销的直播业务布局以及以增加业务收入为目标的教育直播矩阵打造。

此外,作为上海本地企业,昂立教育难免不受到本轮疫情防控影响。吴竹平表示,公司目前员工全员复工,教学服务主要通过在线方式提供,上海地区的线下教学尚未恢复。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昂立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