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墨集团递表港交所 国内负极巨头贝特瑞为最大客户

来源:财联社 作者:胡家荣 2022-06-21 12: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石墨集团递表港交所 国内负极巨头贝特瑞为最大客户)

财联社6月21日讯(编辑 胡家荣)中国石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中国石墨集团)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独家保荐人为力高企业融资有限公司。

据招股书介绍,中国石墨集团是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鳞片石墨精矿及球形石墨,目前依赖从北山矿场开采及向第三方供应商采购的未加工石墨供应。此外,鳞片石墨精矿用于耐热物料及制成球形石墨并用作电子装置及新能源汽车锂离子电池的负极材料。

中国石墨集团旗下拥有北山矿场,目前已勘探量达到1400万吨以及,该公司于2021年12月31日获得开采权。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该公司为黑龙江省萝北县及中国透过垂直供应链整合将石墨加工营运与石墨矿场连结的公司之一。

从公司经营数据来看,中国石墨集团在2019年、2020年、 2021年12日31日止三个年度的收益分别达到1.237亿元(人民币,下同)、1.68亿元及1.98亿元;同期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分别为2454.9万元,3688.4万元及5332.5万元。

从公司毛利来看,在2019年、2020年、 2021年12日31日止三个年度中分别为5943万元、8325万元、9304万元,其毛利率分别为48.0%、49.3%、46.9%。

客户行业集中度高 贝特瑞占比较大

更为值得关注的,中国石墨集团的主要客户均为工业制造商及耐热材料零售商,其中该公司对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附属公司的销售分别占到集团总收益的约37.9%、37.9%及20.1%。

据悉,贝特瑞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供应商,日前已完成在北交所上市。

由此来看,中国石墨集团严重依赖大客户,此外他们指出目前的业务营运依赖供应商以及北山矿场的未加工石墨稳定供应,因此石墨相关产品和市场价格及供求波动对业务、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或会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