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化妆品:618期间行业马太效应凸显,布局成长趋势向好、产品驱动属性强的品牌公司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2022-06-21 08:4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化妆品:618期间行业马太效应凸显,布局成长趋势向好、产品驱动属性强的品牌公司)

来源:金融界

作者:国泰君安证券

【化妆品】618收官,国货龙头绽放

投资建议:5月天猫大盘表现平稳,抖音持续高增。618期间行业马太效应凸显,建议重点布局成长趋势向好、产品驱动属性强的品牌公司。推荐:1)管理、组织等优势凸显、充分受益格局优化且大单品进入爆发期的大众国货龙头:珀莱雅;2)受益功效护肤红利,有望持续高速增长的功效护肤品牌商:贝泰妮、华熙生物、鲁商发展;3)存在边际改善预期的:上海家化、青松股份、水羊股份、丸美股份、嘉亨家化等。

618期间马太效应持续凸显,国货龙头绽放。2022年618大促进入尾声,在后半程超头主播缺席的情况下,预计全期天猫行业大盘表现平稳,抖音等直播电商平台高速增长。品牌端马太效应凸显,国货龙头在产品驱动下持续高增;外资品牌表现分化,但多数品牌在加大促销力度的情况下仍稳健增长;而腰尾部传统品牌、新锐品牌则下滑明显。具体看,大众国货龙头珀莱雅表现亮眼,斩获天猫美妆类目第五、国货美妆第一,天猫+抖音618全期GMV预计高双位数增长;功能性护肤龙头薇诺娜斩获天猫美容护肤类目第七,天猫+抖音GMV维持30-50%的强劲增长;华熙生物旗下夸迪、米蓓尔、肌活等品牌上升势头迅猛,集团功能性护肤品天猫+抖音渠道GMV预计同比翻倍以上增长。整体看头部国货表现均优于同价位带外资品牌,持续抢占份额。同时在线上流量去中心化的背景下,各品牌发力多平台,如头部品牌珀莱雅、薇诺娜、润百颜等在抖音、拼多多等平台均有亮眼表现,预计全渠道增长势头良好。

5月剔除大促错期影响后天猫持续承压、抖音持续高增。2022年5月淘系、抖音美容护肤GMV分别达192、55亿元,同比分别+49%、+89%,若剔除5月31日618开售时点错期影响,5月1-30日淘系美容护肤GMV为116亿元,同比-9%持续承压。1-5月淘系+抖音整体增速19%,抖音美妆GMV体量提升至淘系的34%。

5月重点公司旗下品牌天猫官旗、抖音表现:天猫剔除5月31日618大促错期影响后:1)贝泰妮:薇诺娜官旗5月1-30日GMV同比增长30-50%, 1-5月合计增长40-60%,维持高增趋势。2)珀莱雅:珀莱雅5月同比增速约25%、1-5月合计增长约80%;彩棠5月同增约180%,新品三色遮瑕表现良好。3)华熙生物:润百颜、夸迪因大促集中效应同比下滑,米蓓尔、肌活分别同比+20%、85%;4)鲁商发展:瑷尔博士、颐莲受618虹吸效应影响同比持平。抖音:5月珀莱雅GMV超1亿同比高增80%+,持续领跑;薇诺娜GMV高增480%+达到6819万元,持续放量;肌活GMV超6900万元,同比高增1160%,抖音GMV超天猫官旗;丸美、润百颜、夸迪5月GMV均为3000万+。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下行、品牌端竞争加剧、新品表现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松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