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台湾股市:台积电失守500元关口 航运股重挫 长荣大跌8%

来源:财联社 2022-06-20 14: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台湾股市:台积电失守500元关口 航运股重挫 长荣大跌8%)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周一,台湾股市大幅走低,台湾加权指数跌1.75%,报15367.58点,成交额2649.9亿新台币。所有板块下跌,航运股大跌,半导体股多数下跌。

航运股大跌,阳明海运(TW:2609)跌6.69%,长荣海运(TW:2603)跌8.37%,万海(TW:2615)跌8.78%,汉翔(TW:2634)跌停。

此前,全球第二大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CSE:MAERSKa)(CSE:MAERSKb)首席执行官Soren Skou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增长停滞,今年下半年集装箱运输量将会有所下降,“导致集装箱航运繁荣的因素可能很快会出现急剧逆转”。

半导体股多数下跌,其中台积电(TW:2330)(NYSE:TSM)失守500元新台币关口,跌0.6%,收报498.00元新台币。而特殊应用集成电路设计厂智原(TW:3035)跌3.59%,IC设计股世芯(TW:3661)跌3.80%,MCU厂新唐科技(TW:4919)跌8.06%。

不过,联电(TW:2303)(NYSE:UMC)和无线通信芯片企业联发科 (TW:2454)小幅上涨,分别涨0.84%和1.08%。联发科及联电分别将于23日及22日(周四及周三)各除息73元及3元。

同时,电子股下跌,印刷电路板(PCB)大厂欣兴电子(TW:3037)跌5.12%,PCB厂华通 (TW:2313)跌3.16%。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