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世贸组织批准新冠疫苗专利豁免 辉瑞(PFE.US)等疫苗公司恐受影响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7 19:4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项针对知识产权的妥协措施,将使南非等发展中国家的企业更容易在有限的情况下制造和出口已获得专利的新冠疫苗。

(原标题:世贸组织批准新冠疫苗专利豁免 辉瑞(PFE.US)等疫苗公司恐受影响)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 17 日凌晨,世贸组织 ( WTO ) 第 12 届部长级会议 ( MC12 )成功闭幕。世界贸易组织 164 个成员国达成了一揽子协议,其中包括最引人瞩目的协议——即关于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的协议。

关于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的部长级决定,结束了一场围绕疫情期间关键医疗产品的企业专利权的激烈争夺。这项针对知识产权的妥协措施,将使南非等发展中国家的企业更容易在有限的情况下制造和出口已获得专利的新冠疫苗,如果得到本国政府的批准,则无需征得专利持有人的同意。

该协议被认为是Moderna(MRNA.US)、辉瑞(PFE.US)/BioNTech(BNTX.US)和阿斯利康(AZN.US) 等生产该疫苗的制药公司的失败,因为它可能会影响这些公司未来的新冠疫苗销售。这些疫苗生产商认为,放弃知识产权保护不会增加对较贫穷国家的供应,而且可能会对制药研发产生负面影响。

国际药品制造商和协会联合会总干事托Thomas Cueni表示,“对新冠疫苗知识产权豁免的前提从一开始就有缺陷。”“迄今为止,没有证据表明知识产权是新冠疫苗生产或获取的障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