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壳牌(SHEL.US)和道达尔(TTE.US)等公司拟建设世界最大浮动风力发电站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7 19:0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壳牌(SHEL.US)和道达尔(TTE.US)等公司表示,正在考虑建设一个1千兆瓦的风力发电场,为Troll和Oseberg油气田的运营提供电力。

(原标题:壳牌(SHEL.US)和道达尔(TTE.US)等公司拟建设世界最大浮动风力发电站)

智通财经APP获悉,包括挪威国家石油公司(EQNR.US)、壳牌(SHEL.US)和道达尔(TTE.US)在内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正考虑在挪威近海建设世界上最大的浮动风力发电站,为其海上开采石油提供能源。

这些公司周五表示,正在考虑建设一个1千兆瓦的风力发电场,为Troll和Oseberg油气田的运营提供电力。这是石油企业减少全球碳排放的一个例子,拥有强大工程和专业知识的财力雄厚的化石燃料公司可以在可再生能源增长中发挥关键作用,即使它们继续从事其他高排放业务。 

海上风电场是可再生能源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但绝大多数现有和计划中的项目都位于浅水区,涡轮机可以放置在从海床建造的地基上。发展浮动技术可以大大扩大适合风力发电的海域。

到目前为止,这项技术只在小型试点项目中使用。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苏格兰的一个油田率先提出了这一概念技术,目前正在挪威建设一个更大的浮动技术发电项目。正在规划的新项目名为Trollvind,预计将比挪威的项目大11倍以上,使浮动风电设备达到海上油田所需的规模。

这些公司计划在明年做出投资决定,并在2027年之前投入运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