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A股申购 | 龙芯中科(688047.SH)开启申购 专注自研国产CPU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5 06:5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15日,龙芯中科(688047.SH)开启申购,发行价格60.06元/股,申购上限为0.65万股,市盈率141.68倍,属于科创板,中信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原标题:A股申购 | 龙芯中科(688047.SH)开启申购 专注自研国产CPU)

智通财经APP获悉,6月15日,龙芯中科(688047.SH)开启申购,发行价格60.06元/股,申购上限为0.65万股,市盈率141.68倍,属于科创板,中信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据了解,龙芯中科主营业务为处理器及配套芯片的研制、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与服务包括龙芯1号系列、龙芯2号系列、龙芯3号系列处理器及配套芯片产品与基础软硬件解决方案业务。龙芯1号、2号、3号处理器芯片及配套芯片的主要客户是板卡、整机厂商。

公司芯片产品依据应用领域的不同可分为工控类芯片和信息化类芯片。工控类芯片面向嵌入式专用设备、工业控制与终端等,如物联终端、仪器设备、数据采集、网络设备、行业终端、智能制造等。信息化类芯片面向桌面和服务器等。

目前,龙芯中科基于信息系统和工控系统两条主线开展产业生态建设,面向网络安全、办公与业务信息化、工控及物联网等领域,与合作伙伴保持全面的市场合作,系列产品在电子政务、能源、交通、金融、电信、教育等行业领域已获得广泛应用。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龙芯中科营业收入分别约为4.86亿元人民币、10.82亿元人民币、12.01亿元人民币;同期,净利润分别约为1.92亿元人民币、7223.74万元人民币、2.37亿元人民币。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类别可分为工控类芯片、信息化类芯片、解决方案,于2021年度,工控类芯片实现收入2.95亿元,占比24.61%;信息化类芯片实现收入6.57亿元,占比54.71%;解决方案实现收入2.48亿元,占比20.68%。

此外,龙芯中科预计2022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4亿元至5亿元,同比减少约28%-11%;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5亿元至1.67亿元,同比增长28%至85%;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0.14亿元至0.66亿元,同比减少0.38亿元至增加0.14亿元。龙芯中科表示,收入下降主要系公司的信息化类客户正处于向最终用户集中交货验收阶段,新批次的采购有所滞后,并且产品交付工作受到了疫情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