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华盛早报 | 暴跌!美股“黑色星期一”降临,小摩预计本周美联储加息75基点

来源:华盛证券 作者:Clovis135 2022-06-14 08: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盛早报 | 暴跌!美股“黑色星期一”降临,小摩预计本周美联储加息75基点)

编者注:标普500跌3.88%进入熊市;美联储逆回购工具使用量创下2.21万亿美元的新纪录;甲骨文Q4调整后运营利润好于预期,盘后大涨近14%;新东方周一盘中逆势收涨5.49%>>

编辑:Clovis135

一、热点要闻

黑色星期一!道指狂泻近880点,标普两年多来首次入熊

担忧经济硬着陆与恐惧美联储激进加息的影响,美股市场本周第一个交易日(6月13日)经历“黑色星期一”——恐慌指数飙升、三大指数遭重挫、美债收益率倒挂,连同加密货币一起,几乎全“崩了”。

截至收盘,道指收跌近880点,跌幅2.79%,为2021年1月底以来最低;纳指收跌530.8点,跌幅4.68%,从52周新高跌超33%,至2020年9月来最低;标普500收跌151.23点,跌幅3.88%,创2021年1月来最低,从1月所创52周新高跌超21%,直接陷入技术性“熊市”。

通胀预期升温,小摩预计本周美联储加息75基点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此前一项调查显示美国人的通胀预期上升。

近7成经济学家预计美国明年陷入衰退

英国《金融时报》最新调查显示,在49名受访经济学家中,近40%比例预计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将在2023年上半年宣布经济衰退。《金融时报》表示,大约1/3受访者预计在2023年下半年出现经济衰退。

机构:美股可能进一步下跌

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的策略师周一表示,尽管今年美股出现了急跌,但当前美股仍然没有充分反映企业盈利面临的巨大风险和消费者需求疲软问题,因此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

美联储逆回购工具使用量创下2.21万亿美元的新纪录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工具的使用量周一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新高。97个参与方动用2.213万亿美元,超过之前2.163万亿美元的纪录。该工具的利率为0.80%,有助于暂时减少银行体系中的准备金余额。

纽约联储调查:5月消费者通胀和支出预期创历史新高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周一报告称,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通胀和支出预期在5月份均达到创纪录水平,与此同时,物价以1981年底以来的最快速度上涨。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水平的预期中值在5月份上升至6.6%,较4月份上升0.3个百分点,与3月持平,创下有记录以来新高。三年通胀预期基本保持在3.9%。

机构:石油供应形势“极其紧张”,油价或继续上涨

布伦特原油2209收跌0.12%至118.93美元/桶。

标普全球副董事长丹尼尔·耶金认为,石油需求依然强劲,供应疲软。石油供应形势“极其紧张”。此前,因政治危机导致更多港口和油田关闭,利比亚石油生产几乎完全停止,去年日均产量为120万桶,目前已经下降至10万桶左右;此外,乌克兰政府6月13日已同意暂停出口乌克兰天然气、煤炭和燃料油。

乌克兰粮食或减产16%

据乌克兰媒体报道,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副部长维索茨基13日表示,自6月9日起,敖德萨州南部地区已开始收割越冬作物,2022年全年粮食产量预计为4800万~5000万吨,低于往年6000万~6500万吨的水平。

另据欧盟农作物监测机构预测,乌克兰2022年玉米产量为3530万吨,较2021年下降16%。

美银:美航司国际预订量超2019年水平

美国银行最新表示,上周国际航班预订量自新冠疫情以来首次超过了2019年同期水平,也首次领先于美国国内航班预订量。国际航班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4.1%,而国内则较2019年下降4.4%。

中国多家航司宣布复航或增开国际航班

近期,海航、南航、国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宣布新的国际航班计划,预示着“五个一”政策下国际航班运营进一步放开。还有航空博主“北美票帝”发消息,国际航班熔断规则已经调整,统计日期自落地后7天调整至5天,自6月1日入境日执行。航旅事公众号也发文表示,航司业内人士确认此调整已经“全面落地”。有媒体向国航内部人士进行了解,得到回复“此消息为真”。

中国各地新一轮消费券发放规模空前

近期,各地消费者迎来了新一轮的消费券发放,发放规模空前,如北京发放3亿元、郑州发放2亿元、成都发放1.6亿元等。与此同时,各地发放消费券呈现出发放方式新、行业支持作用渐显等新特点。

二、隔夜美股

CPI通胀飙升强化美联储长期维持激进加息立场预期,且美债收益率倒挂闪现经济衰退讯号,美股全线重挫。

标普500指数周一开盘即重挫,并迈向技术性熊市。

当日纳指收跌4.68%报10809.225点,标普500收跌3.88%报3749.63点,道指收跌2.79%报30516.74点。衡量市场恐慌程度的CBOE波动率指数大涨超25%升至34.82点。

热点美股

甲骨文Q4调整后运营利润为55.9亿美元好于预期

甲骨文第四财季调整后每股盈利1.54美元,分析师预期为1.38美元;第四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率47%,分析师预期为46.2%;第四财季调整后营收118.4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116.6亿美元;第四财季调整后运营利润为55.9亿美元,分析师预期为54亿美元。

马斯克:特斯拉经历了“非常艰难的季度”,要求员工加倍努力

马斯克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警告称,供应链问题让特斯拉经历了一个“非常艰难的季度”。他恳请工人帮助让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重回正轨。马斯克表示,得州奥斯汀工厂在增加产量,上周柏林工厂生产了近1,000辆汽车,而其位于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单日产量创下历史记录。

另据市场消息,特斯拉正在考虑在加拿大和墨西哥以及美国设立新工厂。

多家美国车企呼吁国会取消电动汽车税收抵免上限

通用汽车、福特汽车、斯特兰蒂斯公司和丰田汽车北美公司敦促美国国会取消7500美元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上限。

政策利好,雾芯科技盘中一度涨超3%

雾芯科技盘中一度涨超3%,国家烟草专卖局日前发布《电子烟行政许可和产品技术审评有关问题的解答》,近期将审批发放一批符合行政许可条件的电子烟相关生产企业的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

新东方美股逆势收涨

新东方周一盘中逆势收涨5.49%报17.1美元,盘中一度涨超8%,近日新东方旗下“东方甄选”直播间凭借“双语带货”,3天时间内粉丝增加157万,销售额增加1777万元。

小摩上调新东方评级

摩根大通将新东方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超配,指其估值仍然反映了困境,且股价“比便宜还便宜”。

互联网巨头若不处理虚假账户问题,或受欧盟处罚

消息人士称,谷歌、脸书、推特、微软等科技公司将不得不处理深度造假(AI换脸)和虚假账户问题,否则将面临欧盟罚款的风险。

硬刚亚马逊等公司,沃尔玛大力吸引英国商家入驻其电商平台

沃尔玛周一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英国零售商加入其线上销售平台Walmart.com。该网站每月有超过1.2亿人访问,沃尔玛希望通过它为英国企业提供亚马逊和eBay之外的另一种电商选择。

三、港股前瞻

周一恒指收跌3.39%,报21067.58点,险守21000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4.72%,报4598.65点。

科网股、回港中概股下挫,汽车股、手游股、医药股走低,房地产及物业管理板块下行,开拓药业跌超11%,药明康德跌超10%,蔚来跌近10%,阿里巴巴、碧桂园跌近8%,香港交易所跌近4%。

教育板块表现强势,烟草概念股走高,新东方在线涨近40%,新东方涨超13%,思摩尔国际涨近5%。

南下资金逆势净流入66.23亿港元,净买入54.98亿港元。其中,美团-W、腾讯控股、协鑫科技分别获净买入6.33亿港元、5.7亿港元、5.36亿港元。中芯国际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84亿港元。

热点港股

中信证券给予比亚迪481.1元的目标价 估值1.4万亿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给予2023年公司造车/动力电池/控股比亚迪电子+半导9500/3300/1000亿元估值,加总得公司合理价值1.4万亿,对应A/H股目标价481.1元/562.6港元,维持公司(A+H股)“买入”评级,继续重点推荐。

新东方在线盘中一度暴涨100%

新东方在线盘中一度暴涨100%,截至收盘,涨幅收窄为39.97%报8.72港元。消息面上,近日,新东方旗下“东方甄选”直播间在极短的时间里制造了刷屏效应。凭借另辟蹊径的“双语带货”,3天时间,粉丝增加157万,销售额增加1777万元。

在6月8日的最新公众号文章中,俞敏洪坚定地表示,“自去年政策之后,我对新东方的定义是成为以教育产品为核心的教育公司。”

美银维持美团“买入”评级,获南向资金净买入超6亿港元

美团昨日跌超6%,昨日南向资金净买入美团超6亿港元,上一个交易日净卖出美团11.11亿港元。消息面上,美银证券发表报告强调其在即时按需交付方面的领先地位,订单计市场份额约为60%,交易额计算的市场份额约为 50%;而在社区团购中,该行认为其日订单量与拼多多相似。美银维持美团“买入”评级,目标价234港元,相当于2023年每股盈利预测4.5元的52倍。

南向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买入协鑫科技

协鑫科技昨日微涨0.6%,南向资金昨日净买入协鑫科技5.36亿港元,南向资金已经连续4日买入该股。

中芯国际净卖出额居首,当天收到美国法院胜诉裁决

中芯国际居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1.84亿港元,上一个交易日遭净卖出1.49亿港元。消息面上,6月10日,中芯国际公告称接到胜诉裁决,美国加利福尼亚中期法院驳回了原告对中芯国际有关违反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的民事起诉。

君实生物(01877.HK):第四代EGFR(表皮生长因子受体)抑制剂JS113临床试验申请获国家药监局批准

三叶草生物-B(02197.HK):候选疫苗SCB-2019作为异源新冠加强针的III期试验完成首批受试者接种

信达生物(01801.HK):达攸同? (贝伐珠单抗注射液)在印度尼西亚获批

IDG能源投资(00650.HK):拟斥资5000万欧元收购太阳能公司

中国水业集团(01129.HK):拟“2供1”供股,最高净筹约1.658亿港元

招商局商业房托(01503.HK):拟收购北京物业,初始代价约13.415亿元

百济神州(06160.HK):FDA延长百悦泽?上市许可申请的PDUFA目标审评日期

华润置地(01109.HK):5月总合同销售额约203.2亿元,同比减少19%,2022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813.5亿元,按年减少35.5%

中梁控股(02772.HK):1月至5月,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317亿元,同比降58.2%;5月,合约销售约60亿元,同比下降56.2%

中国人寿(02628.HK):前5个月原保险保费收入约3792亿元,同比降1.9%

四、财经预告

美股财报

简普科技(JT)| 盘前

涂鸦智能(TUYA)| 盘后

Sprinklr(CXM)| 盘后

IronNet(IRNT)| 盘后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投资愉快!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