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一崩盘正唤起华尔街对十余年前至暗时刻的回忆

来源:财联社 作者:潇湘 2022-06-14 1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一崩盘正唤起华尔街对十余年前至暗时刻的回忆)

财联社6月14日讯(编辑 潇湘)在周一收盘的钟声敲响前,Quincy Krosby就已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当天的交易尽早结束了。

这位LPL Financial首席股票策略师在亲身经历了“黑色星期一”的市场动荡后表示,“我一直在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

对于华尔街交易员而言,昨夜如果仅仅盯着股市的波动,显然是不够的。Krosby的目光也转向了债券、信用违约互换(cds)和其他领域,试图弄清楚情况有究竟有多糟糕,以及是否可能会变得更糟。

而她看到的显然是满目疮痍的景象。即使以今年市场动荡的标准来衡量,周一整个金融市场的疯狂程度也极为罕见。

随着债券价格崩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当天飙升了29个基点。自上周四晚间以来该收益率跃升了54个基点,为2008年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显示出交易员对美联储利率预期的调整速度有多快。

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昨夜只有5只股票没有出现下跌,该指数收盘已较1月份的高点跌逾20%,正式迈入了技术性熊市区域。

加密货币的暴跌尤其惨烈,以至于一个主流借贷平台冻结了提款,以防止出现类似银行的挤兑。在传统外汇市场上,由于投资者寻求避险,美元指数飙升至了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

对一些人来说,这足以让他们重新唤起十多年前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可怕回忆。Thornburg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投资组合经理霍夫曼(Christian Hoffmann)就表示,市场流动性恶化得如此严重,以至于他想起了2008年的黑暗岁月。

“市场的流动性比雷曼倒闭前还要糟糕,”霍夫曼指出。

霍夫曼此前曾在雷曼工作过,当时雷曼危机引发了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而流动性问题会在很大程度上加剧损失。“这就产生了更大的风险,因为如果市场没有流动性,其可能会直泻而下。”

流动性恐慌蔓延

自上周五意外火爆的通胀报告发布以来,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美联储将不得不更为激进地收紧货币政策,从而导致经济陷入衰退。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和野村的经济学家周一加入了巴克莱和杰富瑞的行列,呼吁美联储在周三宣布加息75个基点,这将是1994年以来最大的加息幅度。

在这一背景下,美债几乎无法发挥任何避险的作用——美债收益率近来持续的大幅飙升,甚至反而成为了整个市场暴跌的催化剂。

这让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全球主管Priya Misra想起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政治顾问James Carville的一句名言:“我过去经常想,倘若果真有来生,我希望转世投胎做一回总统或是教皇,或者一名400码棒球击球手。但现在我想通过债券市场重生了,因为它能吓唬每一个人。”

“今天真是个大日子。就像一列货运列车驶来,你无处求助,”Misra表示,“今天的债券市场以异常凶猛的姿态出现!”

法国兴业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Subadra Rajappa表示,流动性差、部分恐慌性抛售和追加保证金的行为导致了周一的溃败。但她指出,即使这样也不足以完全解释市场的变化。

Rajappa整天都在位于曼哈顿的家中工作,一边接听客户的电话,一边在内部虚拟会议之间穿梭。一些客户绞尽脑汁想弄清楚为什么市场会抛售这么多股票。

Rajappa称,“人们正试图理解这些大变动背后的原因。而我们其实也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