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传迪士尼(DIS.US)和索尼(SONY.US)错失印度超级联赛流媒体版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4 11:33: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知情人士透露,亿万富翁Mukesh Ambani的媒体合资企业以高价击败迪士尼和索尼等巨头,赢得了印度超级联赛的数字流媒体版权。

(原标题:传迪士尼(DIS.US)和索尼(SONY.US)错失印度超级联赛流媒体版权)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知情人士透露,亿万富翁Mukesh Ambani的媒体合资企业以高价击败迪士尼(DIS.US)和索尼(SONY.US)等巨头,赢得了印度超级联赛(Indian Premier League)的数字流媒体版权。

这位人士称,这项流行的印度年度板球赛事的网络版权被授予了Paramount Global(PRGE.US)和Ambani旗下的信实工业 (Reliance Industries Ltd.)的合资企业Viacom18 Media Pvt.。印度板球管理委员会(BCCI)于6月12日启动了此次拍卖,目前尚未正式宣布获胜者。

报道称,Viacom18以约26亿或3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了版权。报道称,迪士尼以约30亿美元的价格获得了比赛的电视转播权。

这份为期五年的数字合同是Ambani集团的一个关键胜利,该集团雄心勃勃地想要进军全球媒体和在线流媒体巨头俱乐部。被称为板球超级碗的印度板球超级联赛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体育赛事之一,在南亚和南亚次大陆的侨民中有着狂热的地位。它吸引了6亿多观众,也被视为在印度这个拥有近14亿人口的世界最大消费市场吸引眼球和扩大任何平台受众的最快方式。

专注于技术和媒体的精品投资公司Bexley Advisors的董事总经理Utkarsh Sinha称:“在竞争非常激烈的OTT市场,消费者钱包饱和和碎片化正迅速成为不可克服的挑战,印度超级联赛是推动货币化的最高属性之一。它提供了长期的粘性,这也是很难实现的,因为用户对平台的忠诚度变化无常,他们会动态地转向内容所在的地方。”

从2023年开始,有四份合同可供争夺,广泛涵盖了电视和数字版权,以及印度次大陆和海外的一些关键赛事。BCCI将首次分别拍卖印度超级联赛的转播和流媒体版权。

据报道,尽管亚马逊公司(AMZN.US)在最后一刻退出了拍卖,但拍卖竞争激烈,在第一天结束时,投标总额超过4500亿卢比(58亿美元),超过了BCCI设定的3280亿卢比的底价。这几乎是2017年上一次拍卖成交额的三倍。

板球是一项典型的夏季运动,在英联邦国家,尤其是印度次大陆,拥有大量的球迷。印度板球超级联赛在全球的受欢迎程度仅次于英超联赛和美国国家足球联盟,对于任何一家希望吸引印度消费者上网购物和娱乐的媒体公司来说,它越来越被视为一个关键的催化剂。

2020年,Duff & Phelps(Kroll)对印度超级联赛的估值为4580亿卢比(59亿美元)。DP印度咨询服务公司(D and P India Advisory Services)管理合伙人Santosh N认为,现在的数字可能要高出25%,部分原因是两支新球队的加入,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这两支球队的比赛数量增加到了74场。该联盟现在有10支球队。

摩根斯坦利的分析师Ben Swinburne在5月12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印度市场的利润潜力很小”,如果迪士尼不签下合同,也不会对利润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今年2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告诉投资者,虽然板球是其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迪士尼公司正在印度开发的新的本地内容将减轻这种影响。Chapek称:“我们并没有看到,如果我们不这样做,这个业务就会消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