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贝莱德(BLK.US)在ESG审查中为客户提供更多投票选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3 15:4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贝莱德表示拥有约2.3万亿美元股票指数资产的客户可以在其年度公司会议上行使投票权。

(原标题:贝莱德(BLK.US)在ESG审查中为客户提供更多投票选择)

智通财经APP获悉,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BLK.US)周一表示,约2.3万亿美元股票指数资产涉及的客户,现在可以在其年度公司会议上就其股票的投票方式发表意见。据了解,贝莱德自推出投票选择(Voting Choice)计划以来,已经增加了拥有约1200亿美元资产的客户行使投票权,使该计划涵盖的总资产达到5300亿美元,其中包括独立委托的客户。

据悉,近年来,随着追踪指数的被动型基金日益流行,贝莱德和其他大型资产管理公司迅速发展壮大,而这些资管公司通常代表其投资者对股东提案进行投票表决,从而对公司决策具有巨大的影响力。

对此,贝莱德在去年10月宣布,其正在为某些指数策略的机构投资者提供他们如何参与代理投票的选择——即股东委托投票过程的过程,该计划赋予其一些最大的客户在代理投票中的直接发言权。

贝莱德表示,推出该计划是为了回应客户的反馈,这些客户说希望在投票中拥有更多的控制权。大约45%的合格投资者对该计划表示了兴趣。

不仅如此,贝莱德还将代理投票扩大到加拿大、爱尔兰基金的大型投资者。这些大型基金投资者,如养老基金或保险公司,通常依靠资产管理公司内部管理团队进行的研究,代表他们在数千次股东大会上投票,涉及一系列主题,如高管薪酬、董事会组成和决议关于气候变化。

目前,47%的4.9万亿美元(约2.3万亿美元)贝莱德监管股票指数资产可以参与该计划。

展望未来,在另一份白皮书中,贝莱德表示,正积极考虑扩大该计划的方式,让更多投资者(包括散户投资者)有选择。

贝莱德 iShares 和指数投资全球主管 Salim Ramji 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为所有投资者提供便捷高效的投票选择,我们正在与世界各地的政策制定者和行业参与者合作,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更多投票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