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电动滑板车国标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龙头公司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

来源:财联社 作者:任超宇 2022-06-12 20: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电动滑板车国标进入征求意见阶段 龙头公司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

财联社6月12日讯(记者 任超宇)近日,电动滑板车国标进入征求意见阶段引起市场关注。资料显示,电动滑板车正处于高成长阶段。参与和主导该标准制定的九号公司(689009.SH)告诉财联社记者,国家标准主要致力于解决行业良莠不齐的乱象,推动电动滑板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另有业内人士曾公开表示,国家标准的未来出台,将导致市场份额进一步集中。

根据全国自行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相关文件,《电动滑板车通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已形成征求意见稿,现按照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请各相关单位及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并将意见或建议于2022年6月30日前回复。

作为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者之一,九号公司向记者透露,该标准预计2023年发布。另据记者了解,规范编制的起草阶段始于2017年。

九号公司接受财联社采访时表示,本标准对电动滑板车的结构、性能、电气安全、机械安全、部件、环境适应性能等方面做出了全面要求。其中,针对于社会广泛关注的速度要求、刹车性能、电池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研究,并召开多个专题讨论会,充分听取了包括市场监管部门、消防部门、检测认证机构和企业的意见,最终推动各方达成一致意见。

九号公司继续表示:“有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电动滑板车产品的主要市场和出口国,有些厂商为了追求短期利润甚至不惜牺牲产品质量,影响消费者的使用安全和体验。”

有业内人士曾公开表示,国家标准对产品安全性、稳定性、品质提出更高要求,市场份额将进一步向优秀品牌集中。

电动滑板车市场近年来实现快速增长。相关研究指出,全球电动滑板车总销量2017-2021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2.14%。2021年,中国电动滑板车销量达到98.9万台,增长率约为54.77%。

在此背景下,包括雅迪控股、小牛电动、爱玛科技、信隆健康等上市公司纷纷布局此赛道。北京研毕智数据显示,九号公司占我国电动滑板车市场份额的82.51%。开心电子、南京快轮紧随其后,分别占比4.15%和1.52%。

不过由于上路限制,我国虽然是电动滑板车第一生产大国,但销量却低于欧美地区,导致目前海外市场在业内占据重要地位。根据九号公司2021年年报,其国内营收占比为51.39%,海外营收占比为48.61%。

九号公司向记者坦言,电动滑板车和电动平衡车业务在外销运输方面,目前主要以海运为主。如果单从物流运输层面来讲,对我们有一定影响,去年以来我们的物流成本有所上涨。

其同时强调:“不过对于我们的出海进程影响不大,虽然受疫情产生的连锁反应影响,海外主要港口的货船滞留期延长,导致产品供应速度放缓,但得益于我们的海外中转仓,能够及时完成补货,因此整体影响不大。”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隆健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