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经济学家:抵押贷款申请正在“崩溃” 美国房价短期涨不动了

来源:财联社 2022-06-10 1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经济学家:抵押贷款申请正在“崩溃” 美国房价短期涨不动了)

随着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日益昂贵的贷款成本,叠加居高不下的房价正在打压美国人的购房热情。研究咨询公司Pantheon Macroeconomics警告称,随着借贷成本飙升,美国抵押贷款申请正处于“崩溃”状态,房价面临的威胁在加大。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周三表示,在截至6月3日的一周,购房贷款申请再次大幅下降,延续了数月来的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衡量购房贷款申请的MBA指数从一周前的224.1降至208.2.自今年1月以来,该指数已下跌逾三分之一,当时该指数处于310上方。

Pantheon首席经济学家谢泼德森(Ian Shepherdson)本周早些时候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在截至5月的三个月,抵押贷款申请同比下降了52%。“换句话说,这就是一场崩溃。”他表示。

受抵押贷款需求降温影响,作为最重要的建筑原材料之一,木材价格日前也跌至9个月来的最低点。

房贷申请大降料持续 房价面临风险

随着美联储激进加息以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胀,美国申请抵押贷款的人越来越少。与此同时,房价仍居高不下,在高房价和高借贷成本的双重打击下,人们只能望而却步。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美国房价一直保持坚挺。根据5月公布的数据,3月标普Case-Shiller房价指数飙升至294.5的纪录高位。

5月初,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一度达到5.53%的13年高点。不过,此后随着债券收益率小幅下跌,抵押贷款利率已降至5.4%左右。抵押贷款利率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联系紧密,后者往往与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同步变动。

据媒体近日进行的一项调查,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加息50个基点,9月加息的可能性也在上升,明年之前不会暂停加息。

谢泼德森表示,鉴于利率势必进一步上升,抵押贷款申请数量的大幅下降可能会继续,并对美国房价构成风险。他预计,房价不会长期下跌,但“短期内房价明显下跌的可能性正在增加,主要是因为新房库存飙升。”

他表示,地产开发商必须卖掉房子才能继续建房,因此可能会大幅降价。这反过来可能会迫使那些想要卖房的人加快出手,从而增加了待售房产的数量,并打压房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