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原油赚得比冲突前还多?美国警告大买家印度:适可而止

来源:财联社 作者:潇湘 2022-06-10 14: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俄罗斯原油赚得比冲突前还多?美国警告大买家印度:适可而止)

财联社6月10日讯(编辑 潇湘)眼见在西方制裁下俄罗斯原油出口似乎比俄乌冲突前赚得更多,美方官员终于也开始“急眼”了……

美国国务院高级能源安全顾问Amos Hochstein周四就向眼下俄油的大买家印度“开炮”,呼吁该国不要“做得太过分”。目前,印度正在全球能源市场上大肆扫货打折的俄罗斯原油,很大程度上填补了原先欧洲买家的份额。

Hochstein指出,他已敦促印度不要在西方消费者正为燃料支付创纪录的高价之际,从俄罗斯折价原油中获利。

“我们没有提出二级制裁,禁止你(印度)从俄罗斯购买原油。但我依然要提醒两件事:一是不要做得太过分。不要让人觉得你是在利用欧洲和美国家庭的痛苦获利;二是确保谈到一个好价格,因为如果你不买(俄油),其他人也不会去买。”

随着印度大量采购俄罗斯石油,俄罗斯在4月一举跃升为了印度第四大石油供应国。由于俄罗斯乌拉尔原油因西方对俄制裁而大幅折价销售,许多印度炼油商趁机购买了大量俄罗斯石油,更有甚者将这些“捡漏”原油提炼后,再将成品油高价出口。

除了Hochstein外,其他不少美国政界人士周四也对印度予以了抨击。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参议员Chris Murphy表示,这可能会改变我们原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因为印度正更深入地融入到俄罗斯能源和军事装备的关系网中。

来自马里兰州的民主党参议员Chris Van Hollen虽然没有提到印度的名字,但他形容那些以折扣价格增加俄罗斯石油进口的国家“本质上是在战争中牟取暴利”。

俄罗斯原油赚得比冲突前还多?

事实上,之所以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士对印度购买廉价俄油的做法不满,很大程度上还源于,俄罗斯能源出口似乎反而在俄乌战事和西方制裁大棒下越赚越多……

最近几周,尽管俄罗斯乌拉尔原油的出口价格比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每桶低出了近30美元。但俄罗斯的石油出口量一直保持稳定,而布伦特原油自年初以来已上涨了近60%,周四收于每桶123.07美元,这给克里姆林宫方面带来了一笔“横财”。

“就收入而言,俄罗斯实际上处于更有利的地位……比冲突开始时赚得还要多,”威斯康星州共和党参议员Ron Johnson在谈到俄罗斯的石油出口收入时表示。

根据媒体早前的一组预测数据,因国际能源价格飙升,俄罗斯今年通过石油和天然气出口获得的收入或将达到2850亿美元,也就是每天可赚大约8亿美元,比去年高出20%。

俄罗斯方面似乎同样认可这一说法。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上周六表示,西方制裁不会对该国的石油出口产生影响,并预计今年能源运输的利润将大幅增长。

“考虑到由于西方政策而导致的(高)价格水平,我们没有遭受预算损失,”拉夫罗夫表示,“相反,今年我们将大幅增加能源出口的利润。一般来说,石油市场不受政治影响,人们对石油有需求……我们有其他的销售市场,我们也已经在增加销量。”

不过,Hochstein目前似乎依然不愿就此“示弱”。这位美国国务院高级能源安全顾问表示,“如果你狭隘地看,仅仅从他们每桶石油的售价来看,我会同意你的看法。但更广泛的情况是,随着西方对莫斯科加大金融制裁力度,他们更难把资金转回俄罗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