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市场 - 美股动向 - 正文

美国安全机构扩大对特斯拉(TSLA.US)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调查 涉及83万辆汽车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6-10 13:2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四表示,将把对特斯拉 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的初步评估扩大到工程分析。

(原标题:美国安全机构扩大对特斯拉(TSLA.US)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调查 涉及83万辆汽车)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周四表示,将把对特斯拉(TSLA.US) 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的初步评估扩大到工程分析。该机构表示,此次升级调查是为了“扩展现有的碰撞分析,评估更多的数据集,进行车辆评估,并探索Autopilot和相关的特斯拉系统可能会在多大程度上破坏驾驶员监督的有效性,从而加剧人为因素或行为安全风险”。

NHTSA在其网站上发布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其目前的调查预计涉及83万辆2014款至2022款汽车,比去年8月份开始评估潜在缺陷时多出约6.5万辆,并称这是该机构要求公司进行召回之前的必要步骤。

特斯拉尚未对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复。此前,该公司已经解散了其美国公关部门。

据了解,特斯拉多年来一直将某些驾驶辅助功能作为完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来推销,并向客户收取数千美元以测试(beta-test)该技术。NHTSA在当天的声明中重申,“目前市面上没有完全自动驾驶汽车。”

NHTSA发言人表示,先进的驾驶辅助功能可以促进安全,“帮助司机避免撞车,减轻发生的撞车事故的严重性,但就像机动车上的所有技术和设备一样,司机必须正确和负责任地使用这种系统”。

此外,NHTSA在文件中表示,将“探索Autopilot及相关的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可能在多大程度上破坏对驾驶员监管的有效性,从而加剧人为因素或行为安全风险。”该机构还驳斥了驾驶员滥用Autopilot可能会使其无法做出缺陷认定的说法。NHTSA表示,“如果从系统的设计或操作来看,驾驶员的相关行为是可以预见的。”

据悉,NHTSA在去年8月启动了一项初步评估,以评估Autopilot系统在76.5万辆特斯拉汽车上的性能表现如何。此前,特斯拉发生了大约12起撞车事故,这些事故都与特斯拉汽车撞上了静止的急救车辆有关。这些事故中,特斯拉的车辆要么使用了 Autopilot ,要么使用了一种名为“交通感知巡航控制(Traffic Aware Cruise Control)”的功能。

当时的文件称称,“大多数事件都发生在天黑以后,并且在多起事故中,特斯拉车辆都没能识别现场的交通管控措施,例如急救车闪光灯、照明弹、发光箭头板和锥桶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