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5月挖掘机销售环比降幅收窄 出口同比增逾6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月挖掘机销售环比降幅收窄 出口同比增逾6成)

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统计,5月销售各类挖掘机20624台,同比下降24.2%。其中,国内销售挖掘机12179台,同比下降44.8%;而出口挖掘机则为8445台,同比增长63.9%。

1-5月,上述企业共销售挖掘机12.23万台,同比下降39.1%;其中国内80097台,同比下降54.7%;出口42236台,同比增长75.7%。

环比来看,5月挖掘机销售降幅较前两月大幅缩窄。数据显示,4月,上述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24534台,同比下降47.3%;3月共计销售37085台,同比下降53.1%。

“降幅明显收窄是行业积极信号,”一位工程机械企业人士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这意味工程机械销售正在摆脱疫情影响,同时,各地基建项目陆续开工给行业带来正向拉动。

基建通大数据统计:5月1日-5月15日,全国重大开工项目约19个,共计总投资约2371亿元,包括公路、市政、生态、产业园等项目,共涉及11个省市。

值得关注的是,5月挖掘机出口增速比4月份高出了约10个百分点。

上述人士表示,上海疫情缓解,对工程机械出口叠加了正面影响,按目前趋势看,下半年挖掘机销售增速有望转正,维持“前低后高”的行业判断。

另外,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对22家装载机制造企业统计,5月销售各类装载机11059台,同比下降27%。其中国内市场销量7231台,同比下降41.8%;出口销量3828台,同比增长40.8%。

1-5月,共销售各类装载机53823台,同比下降26.1%。其中国内市场销量36466台,同比下降37.4%;出口销量17357台,同比增长18.8%。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5月共销售电动装载机354台,均为5吨装载机,其中5月份销售90台。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吴培国表示,我国工程机械电动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目前多个电动品种已向包括欧美在内的海外市场实现出口。

除业内人士外,多家券商对5月份挖掘机销售数据给出正面反馈。

东吴证券研报称,5月挖机行业降幅较4月明显缩窄,主要原因是同期高基数压力缓解、出口增长强劲,展望未来,随着疫情逐步可控,基数进一步稀释,行业降幅进一步有望缩窄,三季度有望迎来转正。

国金证券认为,降幅收窄主要系今年已发的新增专项债有近七成投向基建领域的效果开始有所反应,各地重大工程项目开始慢慢推进,挖机需求有望触底回升,预计6月同比下滑幅度进一步收窄,7月开始转正,行业出现“后高”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