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江苏国信24亿超超临界发电项目获批 正处于前期施工的筹备阶段

来源:财联社 作者:武超 2022-06-09 20: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江苏国信24亿超超临界发电项目获批 正处于前期施工的筹备阶段)

财联社6月9日讯(记者 武超)作为在超超临界发电领域较有储备的公司,江苏国信(002608.SZ)在6月9日再披露称,公司参与投资的盐城滨海港超超临界燃煤发电项目已获得江苏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建设国信滨海港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及相关辅助设施。

而凭借突发爆火的超超临界发电概念火热,截至6月9日,江苏国信股票已获得连续两日涨停,报收于7.36元/股。这对于该公司来说并不多见,距今一年时间中,其股票仅有一次涨停。

对于盐城滨海港项目的进度情况,江苏国信公司相关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该项目刚刚获得政府批复,正处于前期施工的筹备阶段,距离产生经济效益还有较长一段时间。

其实,江苏国信在盐城滨海港项目上规划已久,去年公司于2021年8月公司就已决定开发建设,原先计划是出资30亿元,投资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江苏国信滨海港发电有限公司(简称“滨海发电”),负责推动项目前期工作的开展。

之后于2021年11月,江苏国信称为加快项目推进,提高项目的经济效益,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国家电投集团协鑫滨海发电有限公司(简称“协鑫滨海”)和盐城市国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盐城国能”),将项目公司全资设立方案调整为合资公司方案。

新的方案显示,滨海发电注册资本24亿元,其中,江苏国信出资12.24亿元,占注册资本的51%;另外,协鑫滨海出资8.16亿元,盐城国能出资3.6亿元。

财联社记者了解到,江苏国信目前的能源业务板块中,所属煤电机组主要为超临界/超超临界、蒸汽联合循环的热电联产机组,均完成了超低排放改造。在存量资产方面,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的子公司江苏新海发电有限公司拥有两台100万千瓦机组,根据公司披露,系目前机组等级最高燃煤发电机组;位于山西省的苏晋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三家火电企业,则拥有6台66万千瓦超临界/超超临界机组。

除了盐城滨海港项目,江苏国信还有其他在建的超超临界发电项目,位于山西省保德县的孙公司苏晋保德煤电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两台 66 万千瓦超超临界低热值煤发电工程,该工程的预算金额为54.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能源板块的经营对江苏国信的业绩形成拖累,该公司2021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43亿元,同比下降115.08%;能源板块实现利润总额-33.33亿元,同比下降316.10%,主要是因为去年煤炭供需紧张,电煤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创近年新高,虽电价上浮20%,但仍不能覆盖燃料成本增加部分。

到了2022年一季度,江苏国信实现归母净利润3.60亿元,较去年同期仍下降26.40%;虽然公司整体从亏损转为盈利,不过,由于上半年煤炭价格维持高位,江苏国信的能源板块经营压力仍然较大。

(编辑:曹婧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国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