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EnergyX出局!四家中国公司入围 玻利维亚锂矿争夺战白热化

来源:财联社 作者:潇湘 2022-06-09 16: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EnergyX出局!四家中国公司入围 玻利维亚锂矿争夺战白热化)

财联社6月9日讯(编辑 潇湘)据玻利维亚政府表示,美国初创公司EnergyX和阿根廷能源公司Tecpetrol,目前已被排除出了玻利维亚锂矿开采试点项目的争夺,该国政府此前计划与一家或多家外国公司合作开发其巨大的锂矿资源。

玻利维亚拥有着全球规模最大的锂资源:锂储量约占世界四分之一。但该国数十年来一直“空守宝山而不得入”——难以进行有效商业开采,去年,玻利维亚才逐渐在电动汽车电池需求激增之际加大了开采力度。

目前,有六家公司仍在为获得该国锂矿的合作伙伴关系而竞争。

据媒体报道,这些公司包括了俄罗斯的Uranium One公司、美国初创公司Lilac Solutions(由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和比尔盖茨旗下的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提供支持),以及四家中国公司:宁德时代、深圳聚能永拓(Fusion Enertech)、特变电工和中信国安。

这些公司之前都没有进行过商业规模的锂矿开采。

玻利维亚没有说明为什么EnergyX和Tecpetrol会被取消资格。该国政府周二表示,预计将于6月15日公布最终结果,这比最初公布的5月截止日期有所延迟。

EnergyX此前曾被视作能从中脱颖而出的最大热门之一。今年该公司已经开始在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滩的锂提取试点设施进行生产测试。该公司还曾与当地政府官员建立密切联系,并在玻利维亚电视上播放广告,展示其技术。

此外,EnergyX最近还聘请了Juan Carlos Barrera负责该公司的南美业务。Barrera是智利SQM公司的前高管,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锂生产商之一。

在2020年上台的左翼总统Luis Arce的领导下,玻利维亚正寻求与外国公司合作以强化其采矿能力。去年,他宣布了上述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和阿根廷的八家公司的入围名单。

不过,玻利维亚在开采锂资源方面仍然面临着巨大的障碍,包括目前阻止私人公司进行开采的法律限制。玻利维亚政府尚未详细阐述过他们将如何解决与外国公司合作的限制。

南美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锂储量,但玻利维亚眼下在该行业的发展正明显落后于其邻国阿根廷和智利,这两个国家近年来借着锂价飞涨的东风开发了大量的锂业务。智利目前是世界第二大锂生产国,阿根廷则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了一系列前景看好的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